玩得美

東京近郊景點 | 來一趟穿越時空小旅行 到「川越」體驗小江戶時代風情吧!

日本川越市位在東京近郊不到一小時車程時間的距離,如果已經造訪過東京好幾次了,不妨往東京近郊跑,出了大東京都會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小鎮,都是很適合大家前往旅遊的。

這次推薦給大家的是擁有「小江戶」美譽的川越市,古色古香的街道及建築,再換上精緻和服,儼然就像川越到古代。日本川越市範圍雖然不大,但是卻充滿各式各樣的光觀景點與美食,接下來就讓我一一介紹給大家吧!

女孩們口中相當靈驗的戀愛神社:氷川神社

冰川神社圖片來源:冰川神社粉絲團

冰川神社最著名的就是祈求戀愛順利,許多女孩們都會在這裡許下願望,尤其是每年七夕會舉辦「結緣風鈴」縁むすび風鈴)祭典,更是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的活動。這個祭典會使用超過2000個江戶風鈴裝飾於神社內,民眾可以將願望寫在掛在風鈴下方的小紙條上。

除此之外,來冰川神社不要忘了還可以拿結緣石,畢竟冰川神社有著「把神社境內的小石子帶走就會遇到良緣」的傳說,神社的女巫每天早上都會在本殿前撿一些白色小石子用麻袋裝好,在交由神社的公作人員發放。不少遊客來冰川神社都是為了滿掛的風鈴,為了不讓旅行留下遺憾,記得先到官網查詢掛風鈴的時間。有時候風太大或天氣不佳的情況,風鈴就會被取下來,那時候就看不到風鈴了。

冰川神社圖片來源:冰川神社粉絲團

到冰川神社除了要記得拿結緣石以及與滿掛的風鈴拍照以外,別忘了還有超可愛的鯛魚御守,大家可以自己用吊鉤釣鯛魚籤詩,只需要日幣三百元就可以釣一次,釣起來的小鯛魚肚子裡藏著詩籤,可以看看自己近期的運勢如何。除了釣鯛魚籤詩,還有放人形流的活動可以參加,利用小溪中的流水把不好的事給流走,祈求一切順利平安。

冰川神社

【地址】埼玉県川越市宮下町2-11-3
【官網】http://www.kawagoehikawa.jp
【開放時間】9:00-17:00
【電話】049-224-0589
【門票】免費
【交通指南】搭乘JR,東武東上線“川越站”和西武新宿線“Honkawagoe站”的巴士

川越的象徵:時の鐘

時の鐘」是川越市蔵造り町的區域內的代表建築之一,只要有到這邊觀光就一定會經過。時の鐘是四百年前由川越籓主忠勝酒井建造的,從江戶時代就流傳下來,曾經因為川越大戰被大火燒毀了,但因為鐘樓的存在提醒民眾生活中不可區少的時間,所以就由商店街的商人們幫忙修復並保留下來。

目前這個「時の鐘」在川越被指定指定有形文化財產,鐘樓雖然已經不具提醒大家時間的功能,且原本的鈴聲也被機械聲音取代,但鐘樓還是會在每天早上6點、中午、下午3點以及下午6點發出四次聲音,提醒大家過往的生活歷史。

時の鐘

【地址】埼玉県川越市幸町15−7
【開放時間】24小時
【電話】49-224-6097
【門票】免費

一番街:藏造老屋街道

藏造老屋街道是川越市主要的觀光要道,沿著藏造老屋街道散步,沿途所見就是江戶時期的屋舍,現在經營各種小店、美食等等,很適合午後悠閒漫步。

大鬼瓦屋頂、深黑色的外牆以及厚重的雙開門,這些都是藏造傳統建築的特色,和「時の鐘」一樣,藏造老屋街道附近的建築群同樣被選定為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是很獨特的觀光古蹟景點。

藏造老屋街道

【地址】埼玉縣川越市中町2-3(旅遊信息中心)
【開放時間】9:30-16:30
【電話】049-222-5556
【門票】免費

糖果店遍布的街道:菓子屋橫丁

 

 

 

從川越站出來後往藏造老屋街道方向一直走,等走到最尾端的時候,就會看到往菓子屋橫丁的指示牌,左轉走約一百公尺就會抵達菓子屋橫丁了。

在菓子屋橫丁這邊到處林立各種賞心悅目的糖果點心,不管是西式、日式或者傳統、現代,在這邊都能找到。沿著菓子屋橫丁街道兩旁一路走下去,可以看到當地盛產的紫芋製作而成的冰淇淋,還有深受遊客喜愛的炸薯條餅乾非常推薦買譯點來吃,口感超級脆的!

另外還有漂亮的檸檬氣泡飲品以及日本傳統的黃豆粉蕨餅都可以試試。

最後在菓子屋橫丁,一定要購買玉力製菓出產的復古糖果,從1914年就創立的老字號糖果屋,一直以來秉持著手工製作,如果造訪的時間剛好,還可以親眼看到師傅們在店裡製作糖果的情形呢!

菓子屋橫丁

【開放時間】依各店家營業時間為準
【門票】免費

日式星巴克:川越時鐘小路店

 

台灣不少人喜歡體驗國外的星巴克,買一下城市限定馬克杯或者點一杯當地限定的咖啡飲品,總之只要是「限定」就值得一試。在日本有許多很有特色的星巴克,像在京都二寧坂附近的坂彌榮茶屋店,以塌塌米為其特色,還有位在宇治,外觀採用切妻(日式建築樣式)屋頂並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平等院表參道店等等,都是被當作景點一般的星巴克分店。

除此之外,在川越市的「川越時鐘小路店」也是日本特色星巴克榜上有名的分店之一。這間星巴克分店打造江戶時代的日式風格設計,完全融入川越街景。走進去之後更令人驚喜,戶外的座位區布置成日式庭院,讓人感覺平靜放鬆。

不過我最推薦的內用空間,是一旁的半開方式陽台,簡單的小木桌與長椅,欣賞戶外綠景,再來一杯當季飲品,作為散步的行程中的休息站好不愜意。

星巴克川越時鐘小路店

【地址】埼玉県川越市幸町15-18
【營業時間】8:00 – 20:00
【電話】049-228-5600

鰻魚飯老店:小川菊

 

小川菊從西元1807年就開幕至今,現在已經傳承至第7代店長。到小川菊就應該品嘗一份美味的鰻魚飯,使用獨門醬汁,慢火燒烤,耐心等待醬汁與鰻魚達到完美的平衡。

當燒烤好的鰻魚平舖在熱騰騰的白飯上,香氣撲鼻而來,令人食慾大開啊!

想到小川菊點一份鰻魚飯,必須要提早到現場抽號碼牌,如果在營業時間尚未結束前鰻魚飯就賣完了話,也沒辦法再繼續抽號等候,因為每天準備的鰻魚是有限的。

小川菊魚骨

除了招牌的鰻魚飯之外,我很推薦點一份「骨仙貝」,它是將剔除的鰻魚骨頭炸的非常酥脆,像是在吃餅乾一般,非常美味。

小川菊

【地址】  埼玉県川越市仲町3-22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19:30
【公休日】星期四
【電話】049-222-0034
【官網】小川菊

加碼推薦川越新名產:超人氣川越布丁(川越プリン)

走在藏造老屋街道上,突然看到路邊的布丁專賣店,淺黃色的招牌可愛的吸引住我的目光,冰箱裡陳列著一個個小巧可愛的布丁,實在讓人討喜。買一個來試試看,我挑的是原味焦糖雞蛋布丁,口感相當綿密,焦糖濃郁而不苦,是一款很美味的布丁。除了基本款以外,還有當地特殊的紫芋、抹茶等等,都是吃的到真材實料的,甚至還有季節限定:草莓口味,當然只有草莓盛產的時候才品嘗的到。

川越布丁(川越プリン)

【地址】埼玉縣川越市幸町1-13
【營業時間】11:00-18:00(10月底止)、10:00-17:00(11月1日開始)
【公休日】星期四
【電話】049-277-5762
【官網】川越布丁

結語

川越 風鈴

以上介紹了許多值得欣賞的古蹟景點、相當有特色的店家以及不容錯過的美食、點心等等,大家造訪川越市的時候不要忘記將它們通通排進行程中。尤其是想安排吃小川菊鰻魚飯的朋友們,記得要提早到現場抽號碼牌,免得賣光光沒有機會品嘗。其實川越市真的離東京很近,再加上可以搭乘西武線直達,真的非常便利,建議大家可以試著往東京近郊走走囉!

東京在地人報路|近郊親子景點首選『大宮鐵道博物館』,和鐵道迷一起認識日本鐵道的現在、過去還有未來!東京近郊埼玉縣大宮的鐵道博物館,可以親眼目睹日本各個時期火車、電車、新幹線車款,當一日車掌駕駛火車,還有必吃必買的鐵道周邊商品及日本火車便當,鐵道迷們千萬不要錯過! ...
ABOUT ME
小小Letitia
小小Letitia
來自台灣的兼職部落客女孩,平時沒事就是找景點、找美食、找飯店。最喜歡的旅行方式是度假式的耍廢行程,花一天時間在一個地區慢慢走剛剛好。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