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日本三大名燒|教妳分辨大阪燒、文字燒、廣島燒+精選6家必吃餐廳

廣島燒 (2)

大阪燒、文字燒和廣島燒都是日本很有名的美食,妳知道這三者的差別在哪嗎?今天小編要帶妳快速了解大阪燒、文字燒與廣島燒的差別,以及6家好吃的大阪燒、文字燒和廣島燒餐廳,一起來看看本篇日本三大名燒特輯。

大阪燒、文字燒、廣島燒,傻傻分不清楚?!

廣島燒大阪燒和廣島燒比較常被弄混,兩者的日文都是「お好み焼き」,直接翻成中文是「喜好燒」。

大阪燒&廣島燒

大阪燒的做法為將切碎的高麗菜混入麵糊(含山藥泥、雞蛋、麵粉、高湯)後油煎,疊上肉片煎熟,再加上醬汁、美乃滋、海苔粉和柴魚片;廣島燒則是將麵糊(麵粉加水製成)於鐵板上抹成薄圓片狀,疊上蔬菜(豆芽菜、高麗菜絲)和肉片等反覆煎熟後,再放上炒麵和煎蛋,翻面後加上醬汁和海苔粉。

很多人都以為廣島燒和大阪燒的差別就是多了一份麵,其實大阪燒也可以加麵,稱為「摩登燒」;總之,大阪燒和廣島燒的差別在於高麗菜的切法、麵糊、有無美乃滋及料理步驟

文字燒

文字燒跟大阪燒有點類似,但文字燒的麵糊(主要是麵粉加水)較稀、成品也較薄,醬汁和海苔粉不另外加,而是全部混入麵糊裡;常見的材料還有切碎的高麗菜、絞肉、脆麵等,將全部材料放至煎板上煎熟即可。

大阪燒|福太郎 本店

福太郎大阪燒這間是朋友推薦小編來一起吃的,是一間有名的排隊老店。小編和朋友點了最有人氣的「豬肉蛋」大阪燒,吃起來入口即化,豬肉片則是脆脆的,微酸的醬汁與香甜的美乃滋味道互補,因為份量不多所以另點了「豬肉蔥燒」,滿滿的蔥和帶有蒜味的醬汁真是好吃到令人停不下來。

福太郎 本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2-3-17
【交通】地下鐵御堂筋線・近鐵・南海難波站走路4分鐘
【營業時間】平日:17點~24點半(最後點餐時間:23點半)
六日、假日:12點~24點(最後點餐時間:23點)
【推薦菜單】豬肉蛋大阪燒(920円)、豬肉蔥燒(980円)
【官方網站】福太郎

大阪燒|大阪燒 Sakura

Sakura照片來源:大阪燒 Sakura

大阪燒「Sakura」位於新梅田食道街,創業已有50年。大阪燒上密集又整齊排列的美乃滋,讓大阪燒看起來像是貝殼一樣美麗,當然也很美味。

櫻大阪燒照片來源:大阪燒 Sakura

最推薦這裡的「什錦大阪燒」,高麗菜和蔥的量各佔一半,表面脆脆,裡面則是鬆軟。綜合蛋大阪燒也很受歡迎,海鮮吃來彈牙,令人讚嘆這就是道地的美味啊!

大阪燒 Sakura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角田町9-10 新梅田食道街1F
【交通】從梅田站走來5分鐘
【營業時間】11:00~23:00
【推薦菜單】什錦大阪燒(900円)、綜合蛋大阪燒(1050円)
【官方網站】大阪燒 Sakura

文字燒|七五三

七五三的文字燒照片來源:七五三

七五三的咖哩系列很受歡迎,像是「咖哩文字燒」,香味很刺激食慾;「特製咖哩醃牛肉文字燒」則是食材與咖哩很搭,起司讓味道更濃厚了!

七五三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西浅草2-23-7
【交通】從筑波快線「浅草站」走來3分鐘,或從銀座線「田原町站」走來5分鐘
【營業時間】11:30~22:30(L.O:21:30/飲料L.O:22:00)
【推薦菜單】咖哩文字燒(680円)、特製咖哩醃牛肉文字燒(1580円)
【官方網站】七五三

文字燒|信濃屋 本店

信濃屋照片來源:文字燒 信濃屋

信濃屋的招牌是「明太子文字燒」,送上來的明太子很大一片,高麗菜的量也相當驚人,味道剛剛好(可以請店員幫忙料理)。再來,招牌的「信濃屋文字燒」也很受推薦,高湯的濃厚滋味令人印象深刻。

文字燒 信濃屋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月島3-5-5
【交通】東京Metro有樂町線・都營地下鐵大江戸線 月島站 7號出口 走路3分鐘(直走後會看到店家在右側)
【營業時間】
三、五 11:30~15:00(最後點餐時間:14:30)
其他平日 17:0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30)
六日、假日 11: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30)
【推薦菜單】明太子文字燒(1150円)、信濃屋文字燒(1500円)
【官方網站】文字燒 信濃屋

廣島燒|八昌 流川店

叫「八昌」的廣島燒店有好幾家,這家最大的特色就是有開到深夜。

大家都會來這裡點「特製蔥炒麵」廣島燒,上頭有著滿滿的蔥花,麵吃起來很有彈力,煎到脆脆的豬肉片和麵很搭,吃完一份下來很有飽足感!也很推薦「肉蛋炒麵」廣島燒,有滿滿的高麗菜和豆芽菜,是連大阪人也會喜歡的廣島燒。

八昌 流川店

【地址】廣島縣廣島市中區流川8-20 Eight大樓2F
【交通】從廣島站搭電車於銀山町下車,再從三越走路7分鐘到螃蟹道樂前
【營業時間】
假日 上午11:00〜隔天早上4:00
一~四 傍晚16:00〜隔天早上4:00
五・假日前一天 傍晚16:00~隔天早上5:00
【推薦菜單】特製蔥炒麵廣島燒(1150円)、肉蛋炒麵廣島燒(800円)
【官方網站】廣島燒・鐵板燒 八昌

廣島燒|廣島燒 小滿總本店 八丁堀本店

這家是西元1950年創業的廣島燒老店,想吃要先排隊。可以選擇將廣島燒放在鐵板或是盤子裡吃,第一次來的話非常推薦坐在吧台看師傅料理。

肉蛋炒麵廣島燒是這裡的招牌,高麗菜的鮮甜與豬肉、醬汁的美味融合在一起,堪稱絕品!當然也不能錯過加了廣島牡蠣的「牡蠣肉蛋炒麵廣島燒」,甜辣的醬汁配上富有水分的高麗菜真的非常好吃,再吃一口廣島有名的牡蠣,真是美味到難以言喻了。

廣島燒 小滿總本店 八丁堀本店

【地址】廣島市中區八丁堀6-7 CHURIS八丁堀1F
【交通】從八丁堀電車停靠站走來5分鐘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14:30,17:30〜21:30
六日、假日 11:00〜15:00,17:00〜21:30
最後點餐時間:營業結束前30分鐘
【推薦菜單】肉蛋炒麵廣島燒(790円)、牡蠣肉蛋炒麵廣島燒 (1440円)
【官方網站】廣島燒 小滿總本店 井畝滿夫的店

結語

結語用照片照片來源:RIKYU

大阪燒、文字燒、廣島燒分別代表了大阪、東京和廣島三個城市的料理,下次有機會到日本玩時,別忘了到這6間餐廳吃吃看!

ABOUT ME
阿葳
阿葳
因日本打工度假而認識現在的日本人老公,目前住在九州大分縣,在家從事文字工作。喜歡旅遊、料理和時尚,希望透過網路分享在日相關記事給大家!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