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2019日本便利商店限定甜點 究竟7-11、LAWSON、Family Mart誰家最好吃呢?!

LAWAON GODIVA

日本的便利商店都會推出自己家的限定甜點,最近這幾年也常和知名的甜點品牌或是主廚合作,推出讓甜點控們瘋狂的限量聯名款甜點。像這款就是LAWSONGODIVA共同開發的甜點,上架的第一天就造成搶購熱潮呢! (根據官方網站的資訊,販賣時間會因店鋪進貨有所變更,且是數量限定的商品,售完為止。)那麼就一起來看看近期(2019年5月、6月)三家便利商店推出的獨家甜點吧!

日本LAWSON 限定甜點

首先想要介紹在台灣沒有的便利商店LAWSON,日本網站有幫超商限定甜點做排名,LAWSON的甜點很常都會排到前三名呢。

Uchi Cafe’ SWEETS×PABLO起司蛋糕捲

LAWAON PABLOUchi Café×PABLO チーズロールケーキ 引用元:LAWSON

目前排名第一名的就是LAWSON Uchi Cafe’ SWEETS×PABLO起司蛋糕捲,這是和PABLO一起合作開發的起司口味蛋糕捲。在LAWSON最有名的甜點就是它的蛋糕捲,搭上知名起司蛋糕品牌PABLO,當然非常地吸引人想要買來品嚐看看。
悶熱的夏天一般來說不太會想要吃重口味的起司,不過這裡頭有添加微酸的杏桃,讓整個口感吃起來較為清爽無負擔。

PABLO的起司蛋糕捲

販售日期2019/5/21起
價格230日幣(含稅)

西班牙巴斯克式起司蛋糕

LAWAON CHEESECAKEバスチー ~バスク風チーズケーキ~ 引用元:LAWSON

日本網站中排名第四名的是西班牙巴斯克式起司蛋糕,這個甜點是目前網站中最多人評價的甜點,它的分量相較蛋糕捲較小,價格也相對更親民。吃法的話一般人可能認為就冷藏地吃而已,不過日本網友也推薦冷凍後再吃,會有雪糕般的口感喔。巴斯克式起司蛋糕的起司味道相當濃厚,口感介於重乳酪和舒芙蕾乳酪中間,綿密又帶點厚實感且沒有酸味,即使冷凍後再吃也是濃郁不乾澀卡喉。它販售的時間相當地長,可見很受大家的歡迎呢。

巴斯克式起司蛋糕

【販售日期】2019/3/26
【價格】215日幣(含稅)

GODIVA聯名櫻桃巧克力蛋糕捲

LAWAON GODIVAUchi Café × GODIVA チェリーショコラ ロールケーキ  引用元:LAWSON

最近這幾年LAWSON很常和GODIVA合作推出聯名甜點,最新的就是這款櫻桃巧克力蛋糕捲,剛好日本六月是櫻桃產季,搭配鼎鼎大名的GODIVA巧克力,真的很吸引人想要買來嚐嚐看它的滋味。雖然它的價格和剛剛的起司蛋糕捲差了快要200元日幣,不過因為近來巧克力的價格也相當地高昂,而且又是全球知名巧克力大牌的GODIVA,也難怪價位會較高。外圍白巧克力蛋糕中拌入了酸甜的覆盆莓乾,內餡則是濃厚滑順的櫻桃甘那許,以及含有櫻桃果肉的櫻桃果醬,用料實在,口感相當奢華,很推薦大家去買來吃看看。

櫻桃巧克力蛋糕捲

【販售日期】2019/6/4
【價格】415日幣(含稅)

日本7-11 限定甜點

接下來和大家分享最近7-11獨家販售的限定甜點。

哈密瓜麵包泡芙

7-11 sweets小さなメロンパンもこ 引用元:7-11

在網站中排名第五名的是兩個哈密瓜口味的泡芙,它的外觀非常地可愛,打開包裝的瞬間就散發出哈密瓜的果香。7-11的「もこ」系列泡芙在不同季節會推出不同的口味,它的口感Q彈,不像一般常見鬆軟或是脆皮的泡芙。不過這次哈密瓜口味的泡芙比較特別,多了一層菠蘿麵包的酥脆外皮,口感更有層次。另外內餡加入了哈密瓜果汁,吃起來有濃濃的哈密瓜香氣。

哈密瓜麵包泡芙

【販售日期】2019/5/14
【價格】240日幣(含稅)

份量相當十足抹茶鮮奶油銅鑼燒

7-11 sweetsたっぷり抹茶クリーム生どら焼 引用元:7-11サイト名とリンク

接下來是要介紹最近才開賣,份量十足的抹茶鮮奶油銅鑼燒。現在便利商店不只是西式甜點,在日式甜點也下了非常大的功夫呢! 這款銅鑼燒使用日本知名的宇治抹茶,且它鮮奶油的份量量相當驚人,很適合上傳IG分享的一個甜點。不過根據官網的資訊在九州地區並沒有販售,其他地區的部分店家也有可能會沒有販售。

抹茶鮮奶油銅鑼燒

【販售日期】2019/6/4
【價格】300日幣(含稅)

宇治抹茶蕨餅銅鑼燒

7-11 sweets入口即化的抹茶銅鑼燒,內餡加入了裹著抹茶粉的蕨餅,以及抹茶鮮奶油和黑糖蜜,打造出有別以往日式甜點的口感與新鮮度。在日式傳統甜點的創新上,這款甜點真的很讓人驚艷,喜歡抹茶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

宇治抹茶蕨餅銅鑼燒

【販售日期】2019/5/14
【價格】158日幣(含稅)

日本全家 限定甜點

最後和大家分享最近全家推出的限定甜點。

舒芙蕾布丁

family mart puddingスフレ・プリン 引用元:ファミリーマート

舒芙蕾布丁這款甜點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深深覺得日本便利商店相當用心在甜點的創新,居然想到把舒芙蕾和布丁結合在一起,而且以親民的價格就可以買到,是不是非常吸引人呀!? 而且因為是便利商店的關係,不用特別跑很遠就能買到。綿密的舒芙蕾入口即化的布丁一同品嚐真的是一大享受,中間還夾入一層焦糖提升這款甜點的深度。

舒芙蕾布丁

【販售日期】2018/11/20
【價格】278日幣(含稅)

宇治抹茶聖代

family mart matcha宇治抹茶香るパフェ 引用元:ファミリーマート

這款甜點在日本網站目前是排行第七名,使用了在日本很有名、香氣十足的宇治抹茶來製作出抹茶幕斯和果凍,搭配黑糖蜜幕斯還有餅乾脆片增加這款甜點的豐富度,而且它的抹茶是偏苦的不會很死膩

宇治抹茶聖代

【販售日期】2019/5/21
【價格】258日幣(含稅)

咖啡拿鐵鮮奶油果凍

family mart coffee jellyクリームカフェゼリー 引用元:ファミリーマート

這款甜點在日本網站目前是排行第第九名,調整了以往販售的咖啡凍口感之外,內容量也增加了,感覺CP值瞬間增加許多。另外它使用北海道產的鮮奶油,加入微苦的咖啡,讓甜點吃起來不會過於甜膩,是款大人成熟風味的甜點呢。

咖啡拿鐵鮮奶油果凍

【販售日期】2019/5/21
【價格】238日幣(含稅)

Q彈牛奶蕨餅

family milkぷるもちわらび みるく 引用元:ファミリーマート

通常蕨餅是沾黃豆粉一起享用的日式點心,全家的這款Q彈牛奶蕨餅結合了西式甜點的想法,連蕨餅的本體都加了牛奶,裡面除了加入鮮奶油之外還有煉乳醬,喜歡牛奶的朋友可以嚐嚐看這款甜點。另外根據官方網站的資訊,在宮崎縣和鹿兒島縣沒有販售此商品。

Q彈牛奶蕨餅

【販售日期】2019/5/21
【價格】128日幣(含稅)

結語

lawson sweets宇治抹茶とわらび餅の和ぱふぇ 引用元:LAWSON

不少人都見識過日本便利商店甜點的高CP值,除了精緻美味的西式甜點,還會融入日本傳統點心的元素,不僅創意十足,也讓不常吃或是不太敢吃日式傳統點心的朋友能提高接受度,像是圖片的甜點,下方是有抹茶幕斯,而上方有日式傳統點心蕨餅、黑芝麻白玉和紅豆再搭配鮮奶油,將傳統甜點的素材發揮的淋漓盡致。
日本的便利商店密集度不輸於台灣,來旅遊時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且每家便利商店都會不定時推出獨家限定的甜點,喜歡甜點的朋友們,來日本玩時不要忘記去各家超商看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甜點喔。

ABOUT ME
Apple
Apple
嗨!大家好!因為大學交換留學、工作等來生活日本已經邁入第7年了,所以想和各位分享一些情報與資訊。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