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關東景點 | 意外發現富山縣與台灣的關係 黑部峽谷鐵道一日遊

第一次造訪富山縣市帶著媽媽去,第一次去的時候原本想要去看有名的雪璧,
沒想到因為冬天會下雪,所以會關閉禁止參觀。
第二次本來想要帶著媽媽去,沒想到又撲空,只好改變行程到黑部峽谷。
以為一樣叫黑部應該差不多吧?但是同款不同師傅,因為行程變更,
卻發現了富山縣跟台灣意外的關係呢!

關於富山縣

說到富山縣可能有點陌生,但立山黑部或是合掌村,大家可能就比較熟悉了吧。
家中長輩可能都有跟團去過,而且還搞不清楚自己去的是黑部立山還是立山黑部吧(笑)
第二次造訪富山縣因為冬天下雪而未開放,依舊沒有成功征服立山黑部。

從富山縣搭上富山地方鐵道本線就可以抵達這次要介紹的黑部峽谷鐵道了!
這輛電車不會每個門都開,所以要自己到第一節車廂把車票給車掌,
所以快到站的時候要趕快到第一節車廂stand by!

黑部峽谷小火車

黑部峽谷鐵道主要行駛於宇奈月~欅平,而要前往宇奈月站的話須從富山站出發,
搭乘富山地方鐵道本線在宇奈月溫泉站下車(約1個小時)
富山地方鉄道本線沿線都是田園風光,很適合對城市喧囂感到厭煩的人。

特別的是這輛黑部峽谷小火車,可是跟我們台灣阿里山小火車締結成姊妹鐵道呢!
黑部峽谷小火車並非全年開放,可以先上網查一下開放時間喔。

出發-宇奈月溫泉站

來到了出發站宇奈月溫泉站,顧名思義是個可以泡溫泉的地方,
最特別的是車站有個可以泡足湯的地方。不過建議回程再來泡,不然你會沒時間坐小火車喔!畢竟小火車坐到終點站單趟需要80分鐘左右,小火車的車票也要事先預約比較保險。

黑部峽谷鐵道風光

小火車車廂分有窗戶跟沒有窗戶,因為在山上,夏季以外的時間,
建議要嘛穿多一點要嘛坐有窗戶的車廂,當然票價也會不同。

沿路會有廣播(日文)介紹,原本以為十月可以看到楓葉,
沒想到還沒有紅,但光看這些風景就可以想像秋天會有多美。

終點-欅平站

終於來到底站欅平站,實在是有夠冷的,衣服真的要穿多一點!
因為實在太冷了,一下車衝到車站上面的餐廳吃一碗熱呼呼的麵。

沿著地圖走到了猿飛峡,一路上又是樓梯又是上坡,
對長期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來說,實在是跟不上走在我前面的家庭主婦(我媽),
沿路一直叫媽媽走慢一點。從欅平到猿飛峽單程約30分鐘。

結語

回程的時候跟去程的火車會車的時候,車上的人都會跟你打招呼。
因為真的很冷,所以要說三次,衣服要穿多一點。
(坐在我前面冷到縮身的少年少女們聽到廣播說快要到站了,立刻歡呼XD)
最後在回程時,不要忘記泡一下車站的足湯舒緩一下剛剛爬山的疲勞,進站後也可以泡喔!
溫馨提醒一下,記得帶毛巾擦腳喔!(只泡五分鐘,媽媽就說有效)
另外記得要善用JR3日券,那可是只有外國人旅客才能享受的好康。
富山與台灣的意外的關係還沒結束喔!請期待富山縣市內觀光!

黑部峽谷小火車交通方式

開放時間 : 4月20日~11月30日
票價 : 大人1980日幣 (單程)/小孩990日幣(單程)
※以上票價為宇奈月站~欅平站,
在宇奈月站出發可選在黒薙、鐘釣、欅平下車。
官方網站:http://www.kurotetu.co.jp/

ABOUT ME
alice
alice
2014年來日,歷經研究所,2018年成為日本社會人 今後將跟大家分享從產值0的留學生時代到成為普通上班族所經歷的普通在日生活 偶爾也有犒賞自己的奢侈生活 ※不是亮晶晶的OL,只是一個每到星期三就期待假日的普通平社員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