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二訪九州|2019夏天必須在九州做的九件事 九州必去私房景點介紹

圖片來源

說到日本的夏天,花火大會、海邊還有露營都是必備項目
如果你已經來過日本好幾次,不想要再跟觀光客一起去拍旅遊書上打卡景點,
那絕對不可以錯過美美美小編為您整理的九州私房景點。
快點一起來看看第二次或第三四五六次可以怎麼樣玩九州吧!

九州私房景點|福岡縣

圖片來源

北九州人口最多的福岡縣,以物美價廉的啤酒和烤雞串聞名,
第一次去福岡吃飽喝足的人,下一次不妨按照下面計畫一趟日本人的旅遊!

福岡人的夏日煙火盛會-筑後川花火大会

圖片來源

要說日本人夏天必做的事,絕對事開罐啤酒欣賞仲夏夜中的煙火了!
每年也會有大量的觀光客慕名而來,穿上美麗的浴衣坐在野餐墊上一同享受。

福岡縣人們最引以為傲的就是西日本最大的筑後川花火大會,除了市民們以外全國各地的人也都會特別造訪福岡欣賞絕美的煙火,去年第359屆的筑後川花火大会,到場人數更突破45萬人,做為九州夏日景點代表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基本資訊

【日期】2019/08/05
【時間】19:40~21:10
【交通】久留米駅徒步10分鐘

開車就可以到達的離島冒險-志賀島

圖片來源

九州附近有許多小離島,大部分都需要搭船才能抵達,其中超人氣景點之一的志賀島有著一條連結本島的沙攤道路,相當奇特的景致且只要開車就能到達。

志賀島的地理優勢讓它成為以前海上交易的起始點,在歷史上佔有相當重要的位置。現今則因為難得一件的陸繫島地形而成為觀光客們的必去景點。志賀島上有座金印公園,保存著中國後和光武帝贈與的金印以及相關歷史文件的資料館。還有美麗的沙灘可以戲水,以及新鮮的博多海鮮、宮崎牛等美味料理!

基本資訊

【交通】從福岡市中心可搭乘巴士,開車會比較方便

親子同樂的烤肉露營派對-海之中道海濱公園

圖片來源

海之中道海濱公園位於博多灣與玄界攤兩個海域包圍的砂洲,擁有300公頃廣大腹地的國營公園,一年四季盛開各式各樣的花卉,還可眺望美麗的沙灘、離島與海洋。

稍微遠離都市的塵囂,在海之中道海濱公園有各式各樣的活動,是福岡人們周末的好去處,很難找到沒去過的福岡人呢! 夏天的時候最推薦露營烤肉+水族館的行程,喜歡釣魚的人也可以來這邊海釣;帶著小朋友的話就不能錯過動物之森,除了能近距離觀賞、餵食可愛的小動物之外還能夠挑戰騎馬! 另外還有使用園內採集的果實、木材的木工DIY和1日小農夫等各式各樣的體驗活動,暑假遛小孩的完美首選呀!

基本資訊

【交通】西戶崎駅徒步10分鐘
【費用】大人450日圓 /65歲以上210日圓 /國中生以下免費
【官方網站】https://uminaka-park.jp/

感受七百多年歷史的無形文化遺產-博多祇園山笠祭典

圖片來源

擁有770年傳統與歷史的博多祇園山笠祭典是博多人民夏天最重要的盛事,也是日本重要的無形文化遺產,更是觀光客心中最值得一訪的九州私房景點之一。

博多祇園山笠祭典是為了祈求博多地區人民能夠免於夏日疾病和災禍的侵害,由櫛田神社在每年七月上旬,以博多地區為中心舉辦。可以看到每年都會重新打造、相當壯觀的”山笠”人偶,由身穿丁字褲的抬轎手扛起,氣勢十足的隊伍可以充分感受到日本人的團結精神和傳統文化的魅力。舉辦日期長達15天,有機會來九州過暑假的人很推薦排一天的行程一起繞境喔!

基本資訊

【交通】祇園駅徒步5分鐘
【官方網站】https://www.hakatayamakasa.com/

九州私房景點|鹿兒島縣

圖片來源

鹿兒島縣位於九州最南端,屬於亞熱帶氣候,相當溫暖舒適。當地的溫泉、火山、國立公園都非常有名之外,周邊有許多美麗的離島,所以通常鹿兒島的旅遊行程會包含西南部的跳島旅程,穿梭離島之間享受大自然贈與的美麗寶藏。

大自然巧奪天工的小島探險-屋久島

圖片來源

1993年正式登錄世界自然遺產的屋久島,總人口不超過1萬3千人,在極少的人為破壞下,保有最完整的自然生態系,許多瀕臨絕種的動植物都棲息於此。

屋久島必須從鹿兒島坐船,整座島嶼開車約三個小時就能繞完。屋久島上有許多花崗岩所構成的高山,其中最高的宮之浦岳更是九州地區最高的山,河川沿著山勢以放射狀留下的河川,行程豐富的自然景致。在這邊能夠一覽難得一見的溫帶林、針葉林還有千年神木,就像走進電影中的世界一樣令人嘆為觀止,也很推薦預約一日導遊行程,能更深入了解這塊神秘的島嶼喔!

基本資訊

【交通】鹿兒島港搭船約4小時抵達宮之浦港or搭乘飛機30分鐘抵達屋久島機場
【官方網站】http://yakukan.jp/index.html

尋找離天堂最近的島嶼-與論島

圖片來源

屬於鹿兒島最南端的島嶼,也是奄美群島之一。地理位置相當靠近沖繩,島上的文化、飲食習慣也跟沖繩相似,白沙清澈透明的海水交織而成的百合沙灘是被譽為天堂景色的九州絕景。

想去與論島的話可以從鹿兒島搭船或是坐飛機抵達,整座島被珊瑚礁與白沙包圍,退潮時才會出現的百合沙灘更被評選為死前一定要去的景點之一,不管是晴天或是陰天海水都是驚人的清澈透明。除了在海灘玩耍拍美照撿貝殼之外,絕對要去浮潛一次,保證會被美麗的海洋震撼到,留下難忘的經驗。

基本資訊

【交通】從鹿兒島/沖繩搭乘飛機或渡船
【官方網站】http://www.yorontou.info/

九州私房景點|宮崎縣

宮崎縣位於九州的東南邊,面向太平洋,特殊的地勢與大浪受到衝浪者們的喜愛,日本國內的舉辦的衝浪大賽就在這裡舉行。此外近幾年也是日本職棒合宿訓練的大本營,還有足球、高爾夫球的露營行程都相當受歡迎。除此之外宮崎縣還有許多迷人的私房景點呢!

日本首屈一指的度假天堂享受假期-SEAGAIA(シーガイア)

圖片來源

為了復興宮崎的觀光產業而打造的豪華度假設施,是由政府機關與民間機構合力出資完成。完工時幾乎乏人問津,直到後來更改經營方針,將設備升級並鎖定高消費族群後人氣暴增,直至今日已成為九州最負盛名的渡假勝地。

SEAGAIA內的設施應有盡有,從高爾夫球場、溫泉、可以舉辦國際會議與婚禮的場地,還有世界最大的室內溫水泳池,有人造沙灘和海浪,宮崎一帶的海域本就比較危險,如此一來更能安心地玩水,也能疏散海邊的遊客,讓衝浪者有更大的活動空間。另外渡假村的料理也是讓旅客們流連忘返,頂級宮崎牛、當地最新鮮的海鮮製作的各式佳餚吃到飽,還有戶外BBQ能夠選擇呢! 此外,暑假每晚都會施放煙火,在房間內即可究竟欣賞,來到這裡絕對能夠度過前所未有的奢華仲夏夜。

基本資訊

【交通】宮崎駅搭車巴士25分鐘
【官方網站】https://seagaia.co.jp/

金黃向日葵花海迷宮散步-高鍋町向日葵花海

圖片來源

動物堆肥是常見的農作方式,然而宮崎縣高鍋町一帶因為發生了口蹄疫事件必須大量撲殺牛、豬,間接影響了農作物的收成,這時便有人提議種植可以當作綠肥的向日葵同時也能提振村民們的精神,才有了現在九州第一向日葵花田這個私房景點。

高鍋町染之岡地區的向日葵花田多達80公頃共1100萬本,還特地設計了向日葵迷宮以及賞花的檯子讓遊客們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這一篇金黃花海。此外,夏天向日葵盛開時還會舉辦高麗菜田的向日葵祭典,可以自由採摘向日葵回家,以及販售各種美味日本小吃的攤位、日本傳統歌舞表演等精彩活動。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宮崎體驗一下九州的夏日風情喔!

基本資訊

【交通】高鍋駅搭乘接駁巴士10分鐘
【官方網站】http://himawari-cabbage.com/

九州私房景點|長崎

圖片來源

長崎位於九州的西北方,腹地廣大的天然港口自古以來就是海上貿易的中心,因為許多外來文化流入的影響,當地建築也偏向西式,和日本其他都市的風格截然不同。此外,長崎市的夜景也是日本新三大夜景之一,特殊的建築物、軍艦船等都是九州旅遊絕對不可錯過的景點喔。

九十九島水族館

圖片來源

九十九島海域是幾乎沒有水泥等人為入侵的自然海域,保留許多天然的動植物種,來到九十九島水族館便能欣賞到這些美麗的海洋生物。

一進入水族館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水母,九十九島水族館擁有30~40種以上的水母也是西日本最大的展示區。此外超大型水族缸完整呈現了九十九島沿岸的自然環境,可以看到美麗的魚群、海龜等,就像置身在海洋當中。另外還可以從水槽中欣賞海豚玩耍的可愛模樣呢! 現場可報名參加水族館內部的導覽、以及親自從貝殼中摘取珍珠製作飾品等,不管是情侶約會或是和小朋友同樂都很棒喔!

基本資訊

【交通】佐世保駅搭乘接駁巴士25分鐘
【官方網站】https://www.pearlsea.jp/umikirara/

結語

圖片來源

九州離台灣較近,且因為近幾年觀光業的蓬勃發展,包括廉航在內新增了不少直飛班機,非常適合暑假旅行。且九州有山、有海還有美麗的離島,不管去幾次都會有不同的新鮮感受,如果已經去過一次九州的人,下次不妨從中選一個九州私房景點,來趟特別的深度旅遊,認識不一樣的九州風貌吧!

ABOUT ME
アメリカ編集部
アメリカ編集部
挖掘日本女孩們的最新情報, 不管吃的喝的玩的用的,找姐就對了!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