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日本主婦的秋日餐桌 評比10款超市熱賣的松茸、栗子炊飯調味包

松茸 栗子 炊飯包講到日本秋天的美味,妳會想到什麼呢?小編第一個會想到《櫻桃小丸子》裡的松茸飯,而日本秋季裡不可缺少的「松茸」和「栗子」,其實日本人習慣把它們做成炊飯喔!今天小編要來介紹日本在賣的松茸、栗子炊飯調味包,以及正確的烹調方式;下次到日本遊玩時,除了購買伴手禮外,也可以參考看看這些調味包,簡單就能變出一餐!

無印良品的松茸、栗子炊飯調味包

無印良品炊飯圖片來源: 無印良品

相信很多人都喜歡到日本旅遊時,順便逛一下比台灣賣得便宜的無印良品。但其實無印良品也有在賣炊飯調味包喔!而且評價都還不錯,一起來看看小編精選的兩款松茸、栗子炊飯調味包。

炊飯調味包-松茸和雞肉飯

松茸雞肉炊飯圖片來源: 無印良品

這款松茸炊飯調味包內有材料包和醬汁包各一,不使用香料,而是用昆布湯將松茸和雞肉煮至入味,聞起來有自然的松茸香氣。一次可以煮兩杯米,提供2~3人食用,小編覺得小份量很方便。

松茸比較薄又比較小,吃起來味道濃厚,放冷吃也很好入口,日本家庭主婦會把它拿來做便當。味道有點高級,偶爾奢侈一下也不錯。

【價格】450日幣(含稅)/2~3人份
【料理方式】
1.電子鍋內放入兩杯米和醬汁。
2.倒入煮米用的水,拌勻。
3.放入材料包,鋪平之後煮飯。
4.煮熟後悶十分鐘即可完成。

炊飯調味包—栗子飯

無印良品 栗子炊飯圖片來源: 無印良品

使用不加色素的栗子,以及昆布高湯調味。

栗子給的很多,吃起來有點甜、比其他家都還要甜,昆布高湯讓飯更入味好吃。是很多日本人愛回購的栗子炊飯調味包。

【價格】450日幣(含稅)/2~3人份
【料理方式】
1.電子鍋內放入兩杯米和醬汁。
2.加入煮米用的水,拌勻。
3.放入材料包,鋪平之後煮飯。
4.煮熟後悶十分鐘即可完成。

丸美屋|松茸炊飯調味包

松茸飯一般版這款是丸美屋的松茸炊飯調味包,可以煮3~4人份,小編這次幾乎都是用2杯米煮。

煮好的松茸飯價格算平民價,配料還有蒟蒻,既能增加飽足感又能兼顧減肥,真是太貼心了。煮好的飯吃起來有筍香,松茸味道比較不明顯,配料量中上,算是還蠻OK的一包調味包。

【價格】259日幣(含稅)/3~4人份
【料理方式】
1.電子鍋內放入米,再倒入醬汁。
2.加入煮米用的水,攪拌均勻。
3.放入炊飯材料包,撥平之後馬上煮飯。

丸美屋|松茸炊飯調味包(期間限定版)

松茸炊飯調味包期間限定這款是丸美屋推出的松茸炊飯調味包(期間限定版),小編購入時它就被放在一般版的附近。

松茸飯限定版附贈的醬汁有點像是醬油膏,煮飯的過程中也不斷散發菇類的香氣,最後完成時,能夠聞到有如榨菜般的香氣,非常奇妙。

松茸給的很大片,跟外包裝差不多,好像比一般版還要來得大一些,吃起來也比一般版香,非常好吃,適合吃膩白飯的人購入。

【價格】399日幣(含稅)/3~4人份
【料理方式】
1.電子鍋內放入米,再倒入醬汁。
2.加入煮米用的水,攪拌均勻。
3.放入炊飯材料包,撥平之後馬上煮飯。

丸美屋|栗子菇類炊飯調味包(期間限定版)

栗子炊飯限定版這款一樣來自丸美屋,是可以讓妳一次吃到栗子和兩種菇類(平茸、舞茸)的炊飯調味包。個人覺得日本的舞茸也很值得一吃,而且營養滿分。

栗子菇飯在打開調味包的時候,就能聞得到舞茸等菇類的香氣。煮好後發現用料偏少,但栗子吃起來很香甜,有點像糖炒栗子!而且飯也很入味,有濃濃的菇類香氣。

【價格】398日幣(稅前)/3~4人份
【料理方式】
1.電子鍋內放入米,再倒入炊飯調味包。
2.放入「栗子包」,撥平之後馬上煮飯。

KANEKA|我們家的炊飯調味包-栗子口味

栗子炊飯無盒這包看起來像當地推出的名產,但實際上在很多超市都能買得到喔!

栗子炊飯栗子香氣不及其他牌、也比較硬,但香甜可口,整體來說料多實在,每一口都吃得到栗子和蒟蒻,也有很加分的綠色蔬菜!含有鰹魚和昆布的高湯,米飯確實入味,很適合小家庭食用。

【價格】306日幣(含稅)/3~4人份
【料理方式】
1.電子鍋內放入米。
2.將材料包內的液體倒出,再放到電子鍋內。
3.最後倒入醬汁包,混合之後煮飯。

三洋通商|松茸風味炊飯調味包

松茸風味炊飯這包松茸炊飯不到日幣一百圓!包裝樸實,材料品項看起來非常豐富。

松茸炊飯料理方式非常簡單,而且在煮的時候也不斷散發出香氣。完成後看起來營養十足,料量中上,有股酸香的味道,味道顯得樸實。可惜松茸有點少,這也難怪包裝上標示著松茸「風味」,總之喜歡菇菇炊飯的人不要錯過這一款了。另外,材料裡還有脆脆口感的蓮藕,如果妳跟小編一樣不喜歡吃蓮藕的話,可能要購買其他家的炊飯調味包!一次只能配3杯米煮,無法增加或減少。

【價格】78日幣(稅前)/3~4人份
【料理方式】
1.電子鍋內放入米。
2.將材料包倒入電子鍋內煮飯。

YAMAMORI|松茸炊飯調味包

松茸炊飯圖片來源: 官方網站

這盒材料看起來還算豐富,用三杯米煮的話味道比較清淡,建議用兩杯米煮就好!工作忙碌、無食慾吃剛剛好,讓人想一買再買。

【價格】373日幣(含稅)/3~4人份
【料理方式】
1.電子鍋內放入米,加入醬汁。
2.加入煮米用的水,攪拌均勻。
3.最後倒入材料包,撥平之後煮飯。

江崎固力果|PB 特選炊飯 御膳松茸飯

松茸炊飯圖片來源: 官方網站

想不到固力果除了有推出好吃的巧克力棒外,還有推出松茸炊飯的調味包吧?!

這款一次能夠煮到三杯米,適合3~4人食用。味道不錯吃,很簡單就能煮出松茸炊飯。因為會留下獨特的香氣,所以煮完鍋子一定要多洗幾次!松茸吃起來帶點杏鮑菇的口感,喜歡料多實在的人不要錯過了。

【價格】491日幣(含稅)/3~4人份
【料理方式】
1.電子鍋內放入米和醬汁。
2.加入煮米用的水(米一杯配180ml的水),攪拌均勻。
3.最後倒入材料包,然後煮飯。

ICHIBIKI|輕鬆煮栗子炊糯米飯

輕鬆煮 栗子炊飯圖片來源: 官方網站

這包裡面附有免洗糯米,非常省時又方便,並且使用了鰹魚和日高昆布的高湯,是令人心動的一品。小份量適合兩人小家庭,栗子吃起來偏甜,能夠長時間保存。部分超市有在賣,比較建議在特價時購入。

【價格】794日幣(含稅)/2人份
【料理方式】
1.將所有材料放至電子鍋內煮飯。
2.完成後稍微拌勻即可。

結語

栗子炊飯松茸、栗子炊飯是日本秋天裡不可缺少的美味,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日本購買看看這些炊飯調味包!

ABOUT ME
阿葳
阿葳
因日本打工度假而認識現在的日本人老公,目前住在九州大分縣,在家從事文字工作。喜歡旅遊、料理和時尚,希望透過網路分享在日相關記事給大家!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