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日本美食】盤點東京3間日籍主廚的法式甜點店 來一場色香味俱全的甜點饗宴

安食裝飾蛋糕安食雄二主廚的sweets garden YUJI AJIKI販售的裝飾鮮奶油蛋糕,可愛的模樣不論大人小孩都為之著迷。

陳列在冰櫃中的法式甜點,就像珠寶般精緻美麗引人注目。有別於法國傳統甜點,在東京的法式甜點除了完美的賣相外,也會依照亞洲人的口味或是喜好來調整,或是將中西元素融和,打造令人驚豔的味蕾饗宴,

接下來就為各位介紹由3家日本主廚經營的法式甜點店。

安食雄二 | sweets garden YUJI AJIKI

安食雄二師傅於東京武藏野調理專門學校畢業之後,先後在法式料理餐廳和橫濱皇家花園酒店工作了11年之後,1997年前往法國格勒諾布爾的甜點店研修,接著進入法國魯昂國立烘焙學院研讀,畢業之後再回到日本,在辻口博啓的Mont St Clair擔任副主廚、DEFFERT(已歇業)擔任主廚及企劃,2010年獨立出來成立了他自己的店,也就是「sweets garden YUJI AJIKI」。

sweets garden YUJI AJIKI是開在橫濱的北山田,從澀谷坐電車約35分,抵達車站後徒步約2分鐘。周圍都是高級住宅居多。第一次去的時候原想購買最受歡迎的草莓鮮奶油蛋糕,沒想到早已售罄,連星期一的下午都有滿滿人潮呢。

安食雄二 無花果蛋糕

當時的季節水果鮮奶油蛋糕,是無花果口味的,粉嫩色澤相當地可愛,夾層鮮奶油吃起來入口即化,完全不會膩,搭配新鮮無花果與下方的黑醋栗果醬,層次豐富,酸酸甜甜地滋味讓人覺得意猶未盡。此外,寫著「I am your Pâtissier」蛋糕插牌,背面印上店家的QR CODE,讓顧客馬上就能查到這家店的資訊,科技感十足呢。

安食雄二 蒙布朗

使用日本國產栗子製作的蒙布朗蛋糕,主打熊本縣當年出產的球磨栗,蛋糕基台是使用入口即化的蛋白霜,搭配分量十足味道濃醇的鮮奶油,整體吃起來的口感相當綿密。

如果你非常喜歡品嚐鮮奶油類的蛋糕,絕對要試試安食雄二的蛋糕,因為連我自己本身不愛鮮奶油的人,都非常喜歡它們家的鮮奶油蛋糕,吃起來完全不會感到很厚重、很膩。

sweets garden YUJI AJIKI

【地址】神奈川県横浜市都筑区北山田2-1-11 ベニシア 1F
【營業時間】10:00~19:00
【定休日】禮拜一和禮拜二
【最近車站】橫濱市營綠線北山田車站
【官方網站】sweets garden YUJI AJIKI

菅又亮輔 | Ryoura

Ryoura 法式甜點圖片來源: 官方網站

菅又亮輔師傅在高中畢業之後進到甜點業界,在26歲的時候前往法國,在巴黎、諾曼第、隆河-阿爾卑斯、阿爾薩斯修行了3年,回日本之後,在Pierre’ Herme Salon de The’擔任副主廚,在鼎鼎大名的甜點大師Pierre’ Herme身旁學習技術、藝術性、創造性以及感性等等。在2007年在D’eux Patisserie-Cafe(已歇業)擔任甜點主廚,之後又在東京車站開設第二間分店。在2015年在世田谷區的用賀開了Ryoura

Ryoura 法式甜點圖片來源: 官方網站

Ryoura是開在世田谷區中高級住宅地段的用賀,離用賀車站徒步大概需要3分鐘的距離。店內蛋糕種類眾多,幕斯類的蛋糕、水果塔、馬卡龍、巧克力和餅乾等等,每個外觀都相當地精緻可愛。

ryoura 草莓閃電泡芙

3月販售的閃電泡芙有著少女粉紅的繽紛外表,泡芙皮香氣濃郁,綴上當季新鮮草莓、增添整體色彩的開心果、紅醋栗還有杏仁脆片,打造甜蜜的春天氣息。除了視覺上的享受之外,內餡滿滿的滑順鮮奶油,配上草莓的酸甜,甜而不膩的豐富口感,吃下去就能感受到滿滿幸福呢。

Ryoura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用賀4-29-5 グリーンヒルズ用賀ST 1F
【營業時間】11:00~19:00
【定休日】不定休
【最近車站】東急田園都市線用賀車站
【官方網站】Ryoura

金子美明 | Paris S’eveille

金子美明 店門口

金子美明師傅國中畢業之後就進入甜點業界,在池袋的西武百貨中的Lenotre法式甜點店累積14年的工作經驗、之後分別在千葉的餐廳和代官山的Le Petit Bedon擔任甜點主廚,20年後才前往法國,到Ladurée、LE DANIELE、Arnaud LarherAlain DucassePatrick Roger等鼎鼎大名的法式甜點店鑽研學習之後,2003年回到日本,在東京的甜點重鎮:自由之丘開設了自己的店鋪「Paris S’eveille」。

Paris S’eveille從自由之丘車站徒步3分鐘即可抵達。即使是平日也是人聲鼎沸,建議挑選開店到中午這個時段,不僅能少掉些排隊人潮,可以選擇的蛋糕種類也會比較多。Paris S’eveille有內用座位,低消是一杯飲料。

金子美明 草莓塔

Paris S’eveille的草莓塔,外觀非常精緻漂亮,從下往上是:塔皮、草莓甘納許、草莓巧克力慕斯、糖漬草莓和草莓鮮奶油,塔皮非常地脆,配上濃醇巧克力、酸甜草莓還有清爽不膩的鮮奶油,真的是非常好吃,喜歡草莓和巧克力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款甜點。

金子美明 蛋糕

照片右邊的黑莓塔,內餡有卡士達鮮奶油、杏仁奶油餡、糖漬大黃根、黑莓、黑醋粒酒漬藍沒,加上酥脆塔皮,滿滿的酸甜滋味讓人欲罷不能!

Paris S’eveille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2-14-5 館山ビル 1F
【營業時間】10:00~20:00
【定休日】不定休
【最近車站】東急東橫線自由之丘車站
【官方網站】Paris S’eveille

結語

安食雄二 常溫甜點

日本是世界知名的甜點王國,不僅有數百年歷史的和果子,還有從歐美流入的甜點,首都東京更是許多知名甜點的廝殺的戰場。如果你也是甜點愛好者,請一定要去試試看上面三位日本知名甜點主廚的甜點店,別具匠心的甜點好看好吃且會讓你念念不忘喔!

ABOUT ME
Apple
Apple
嗨!大家好!因為大學交換留學、工作等來生活日本已經邁入第7年了,所以想和各位分享一些情報與資訊。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