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在日台灣人的東京美食筆記】tabelog日本美食評論網站豬排百名店,「TARE-KATU」新潟醬汁豬排丼

日式 豬排飯

炸豬排是日式料理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台灣也不乏勝博殿銀座杏子等知名日式豬排進駐,不過今天要介紹的不是那炸得金黃酥脆、配上高麗菜絲的豬排飯,而是濕淋淋又黑麻麻的「醬汁豬排丼」,或許大部分追求炸物口感的台灣人難以接受,但別急著離開,相信我,吃過一口絕對會難以忘懷!

新潟名物-醬汁豬排丼

日式 炸豬排

醬汁豬排丼(たれかつ)是日本新潟縣的傳統美食,拿掉了豬排丼飯豬的雞蛋,將炸的金黃酥脆的豬排整片浸入特製的醬汁中,外酥內嫩的豬排與鹹甜夠味的醬汁結合,再搭上新潟產的香Q白米,幸福滋味溢於言表。

東京也能吃到的新潟口味-TAREKATU

日式 炸豬排TARE-KATU

從東京起家的TAREKATU,目前共有八家分店,這次拜訪的本店小而溫馨的空間,只能容納12個座位,一到18:00用餐時間,店門口就出現長長的排隊人龍。

日式炸豬排 TARE-KATU

餐點分為柔軟的腰內肉(ヒレカツ)和富有彈性的豬里肌(カツ),可搭配炸蝦或是炸蔬菜。配餐一律附上新潟產地直送的白米飯、味噌湯、醬菜。

日式 炸豬排

這碗蔬菜腰內豬排丼(野菜ヒレカツ丼)附上了兩片腰內肉以及炸茄子、南瓜、花椰菜、玉米筍和番茄。現點現炸的丼飯需要稍等10~20分鐘,不過美味絕對值得耐心等候,炸蔬菜通常都會吸附過多的油,然而TAREKATU的炸蔬菜火侯掌握得宜,不油不膩,還能吃到蔬菜的鮮甜,而珍貴的兩片炸腰內肉,肉質柔軟,怕吃到太乾難以吞嚥的豬排請務必點上這碗!

日式炸豬排

肉量增加的這碗雙層豬排丼(二段もりカツ丼)滿到蓋子都無法蓋上,除了上面堆得高高的四片之外,還有兩片藏在米飯中間。現炸的豬排浸泡過醬汁後還能吃到微微的酥脆度,Q彈有嚼勁的日本國產豬香氣十足,每咬一口都忍不住再多扒好幾口飯。

日式炸豬排

TAREKATU之所以迷人就在於它恰到好處。完美比例的醬汁多吃也不嫌膩,頂級的白米飯扮演著最稱職的配角,簡單的料理卻能帶來滿滿的幸福,也難怪TAREKATU能夠連續好幾年當選豬排百名店!

TAREKATU本店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西神田2-8-9
【最近車站】JR水道橋駅
【營業時間】一-六 11:00-21:30 日、例假日 11:00-20:30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