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編輯部嚴選】這才是真正的日式豬排!盤點東京5家超人氣豬排飯

從豬隻來源的挑選,裹粉的細節,油炸的時間,到上桌後的沾醬,日式豬排絕對不是單純的「炸物」,是一層層師傅的用心與工夫,放進油鍋「啪嚓~~」那療癒的酥脆油炸聲,擄獲了海內外饕客的味蕾,各大城市都能見到知名日本豬排的分店。

喜歡日式豬排的朋友,去東京遊玩當然不能錯過這邊才有的職人豬排專賣店。以下介紹五間名店,不僅在日本美食評比網站Tabelog上獲得高評價外,也是小編旅居東京時最常回顧的店家。

とんかつ武信 代代木上原

從創業40年以上的武信川崎獨立,開設在人文氣息濃厚,安靜的代代木上原。初來到代代木上原的武信,光看店的外表或許會以為來到了某間美式漢堡店或是咖啡店。採光良好的落地窗與寬敞的空間,讓顧客在輕鬆悠哉的環境下享用豬排。

菜單方面,除了有豬排套餐,亦有提供豬排丼飯。其中武信的招牌—醬油豬排丼飯,建議喜愛丼飯的朋友們可以嘗試看看。別於以往加蛋式的豬排丼飯,武信使用了濃郁的醬油作為淋醬,搭配柔軟的豬排,是在其它豬排店較少看到的菜單喔!吃完後別忘了在花點時間逛逛代代木上原的小店,享受不太一樣氛圍的東京。

とんかつ武信 代代木上原

【店名】とんかつ武信 代代木上原
【地址】東京都涉谷區西原3-1-7
【定休日】週一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00(L.O.) 18:00~21:45(L.O.);
週六/週日/國定假日11:30~14:30(L.O.)17:30~21:30(L.O.)
【電話】 03-3466-1125(受理預約)
【官方網站】とんかつ武信 代代木上原

とん久(TonKyu)高田馬場  

自己本身是這間店的忠實顧客,位於以學生與上班族居多的高田馬場,在平日中午若是12點以後抵達肯定就是要排隊。若是預算有限的話,更是會建議可以試試とん久的午餐套餐,約莫介於1200到1400日幣間。

使用著名的林SPF豬肉,以及隨著季節挑選的日本當地高麗菜葉,油脂與厚度大小剛好,對於女性客人份量也不會過多。另外,點菜時店員會詢問要哪種配湯,有蜆味噌湯以及豬肉味增湯,都是とん久非常自豪的味道。兩種都非常好喝,特別是蜆味噌湯很解宿醉,建議可以嘗試看看。

とん久

【店名】とん久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高田馬場1-26-5  F1ビル B1
【定休日】無
【營業時間】平日/週六 11:00~21:40;週日/國定假日 11:00~21:00
 *午餐定食供應至下午三點
【電話】 03-3209-3900(不受理預約)
【官方網站】とん久

のもと家 (Nomotoya)大門/濱松町

隱身在大門站附近的豬排店-のもと家,在日本知名美食網站三年連續榮登「百大名店」。位在大門與濱松町站的商業區內,平日中午來的話還得跟日本上班族們一同排隊呢!

喜歡黑豬肉的朋友們,特別推薦店家的看板菜單—特選里肌豬排,店家選用了來自鹿兒島的六百黑豬肉,各位饕客們一定知道,日本最有名的黑豬肉就是鹿兒島了。豬排口感不用說,據說のもと家的師傅在調理豬排時,從起油鍋,送到客人前到吃下豬排的時間都精心地計算,只為讓顧客們享用到熱度與柔軟度都最完美的豬排!

のもと家

【店名】のもと家
【地址】東京都港區芝公園2-3-7  玉川ビル 2樓
【定休日】週日/國定假日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L.O.14:00) /17:30~20:30(LO.20:00);
週六 11:30~14:30(L.O.14:00)
【電話】 03-6809-1529(不受理預約)
【官方網站】のもと家

あげづき (Ageduki)飯田橋

還記得在某個平常的週末拜訪位在飯田橋的あげづき,從開始加入排隊隊伍到終於該我入店時,已經是2個小時後了。或許是位在不論週末人潮特別多的飯田橋,再加上あげづき一直都有被列入為米其林指南東京一書,因此建議若是週末來訪的話,務必要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

但あげづき不愧是東京超級人氣豬排店,油脂,柔軟度都恰到好處的豬排自然不在話下,選用在日本只有在高級飯店才會使用的南島豬。雖然要排很久,但對於喜愛豬排的朋友們肯定是值得一嚐!

あげづき

【店名】あげづき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神樂板3-2 山ノ内ビルB1
【定休日】週二/每月第3個週三
【營業時間】平日/週日/國定假日午餐 11:30~15:00 (L.O.14:30)
週日/國定假日 晚餐 17:30~21:00 (L.O.20:30)
平日 晚餐 18:00~22:30 (L.O.22:00)
週六 晚餐 17:30~22:30 (L.O.22:00)
【電話】 050-5869-3916(受理預約)
【官方網站】あげづき

とんかつ檍 銀座

2018年於銀座開設新分店的檍,相對方便的位置對觀光客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總店在蒲田,另還有分店位於大門站,淺草橋,以及北海道札幌。(看得到東京鐵塔喔!)記得第一次吃是在週末的大門站分店,雖然已有耳聞蒲田總店的排隊人潮,但趕在開店前的10點45分抵達已是約第八組客人了。

檍採用知名的日本-林SPF豬,柔軟的鮮肉搭上濃郁豬汁鮮味,讓檍榮登許多日本美食網站的豬排評比。最讓人興喜的是,檍在今年11月19日於橫濱馬車道開設了新分店,有機會安排到橫濱觀光的朋友又增加了一間豬排店選擇了!

とんかつ檍 銀座

【店名】とんかつ檍 銀座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銀座8-8-7 第3ソワレ・ドビル B1
【定休日】週日/週一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0:00(L.O)
【電話】03-3573-1600 (不受理預約)
【官方網站】とんかつ檍 銀座

結語

若是預算有限但又想嚐嚐人氣豬排店的話,很多名店的午餐套餐相對划算,價位會比晚餐來的低。人潮較多的秋葉原,上班族多的大門,就會建議在開店時間就趕快衝去吃,避開大家的午休時間。遇到一間好吃的豬排,除了美味外,還能夠感受到師傅對於裹粉的用心,以及搭配豬排的白飯的功夫呢!

日式炸豬排
【在日台灣人的東京美食筆記】tabelog日本美食評論網站豬排百名店,「TARE-KATU」新潟醬汁豬排丼新潟必吃的醬汁豬排丼(たれかつ)在東京也可以吃得到! 簡單的肉、飯、湯卻能激盪出不平凡的幸福,一起來看看在日台灣人強力推薦的東京人氣豬排飯吧!...
ABOUT ME
傑斯
傑斯
人生20代後半在日本度過,目前於歐洲居住。 喜歡富士山,喜歡居酒屋,來日後愛上東京的披薩。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