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日本銅板美食 | 冬日裡的暖心甜點 盤點4間東京人氣鯛魚燒

日本 鯛魚燒

鯛魚燒起源於明治時代,有分成「天然」型和「養殖」型兩大類,「天然」型是指一個一個個別獨立的模型所烤出來的鯛魚燒,通常這種都是比較薄所以吃起來相當脆。另外,「養殖」型是指像是臺灣夜市攤販可以看到的兩排的鐵板型式的,和「天然」型比較起來皮比較厚。

除了最常看到的紅豆內餡之外,近幾年也融入西式元素,像是栗子鮮奶油、起司、巧克力、焦糖布丁,以及鹹的部分也有大阪燒、咖哩和起司肉包等等的口味,加上日本的店家很常會推出季節限定的口味,豐富多變,怎麼吃都吃不膩呢!

以下將介紹在東京有名的鯛魚燒店家,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麻布十番 | 浪花家總本店

浪花家 鯛魚燒

浪花家總本店是位於麻布十番商店街,專賣鯛魚燒的一家老店,創始於1909年,已經超過百年以上的歷史,也名列為東京三大鯛魚燒之一。鯛魚燒是屬於「天然」的脆皮型,中間填滿細心熬煮的紅豆內餡。這家鯛魚燒特色就是會烤得「焦」一點,邊邊過焦部分師父會用剪刀修掉,但仍會保留一些,增添酥脆的口感。

浪花家總本店可以事先預約,但因為大部分的人一次訂購的數量都不少,所以還是得在場等候一些時間,推薦平日的早上去購買比較不會有太多人潮。除此之外,店家會給你取餐單並告知什麼時候再回來拿取,不用現場等候,相當地貼心。他們有提供內用的座位及其他日式甜點。除了現吃之外,也可以帶回去當做伴手禮,建議回家可以用小烤箱加熱,味道會更加地美味。

浪花家總本店

【地址】東京都港区麻布十番1-8-14
【營業時間】10:00~19:00
【定休日】星期二(如果遇到日本國定假日則改成隔天休息)和第三個星期三
【最近車站】東京metro南北線 麻布十番車站
【價格】180元日幣(外帶)
【官方網站】浪花家總本店

四谷 | 若葉

若葉 鯛魚燒
若葉是在四谷的一家鯛魚燒專賣店,起源於1895年。這家店保留傳統製法,由職人們一個一個烘烤的鯛魚燒,薄薄脆脆的皮,填入滿滿自家熬煮,帶點淡淡鹹味的紅豆餡。店內有提供內用的座位,可以當場享受到現烤出來的美味,除此之外,有提供免費的茶水,可以說是相當地貼心。

若葉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若葉1-10
【營業時間】
星期一~星期五  09:00~19:00
星期六  09:00〜18:30
日本國定假日 09:00〜18:00
【定休日】星期日
【最近車站】東京metro南北線 四谷車站
【價格】180元日幣
【官方網站】若葉

人形町 | 柳屋

柳屋 鯛魚燒

柳屋位於在人形町,創業於1916年,是間還沒開店就已經有人排隊等候的百年老店。一樣也是一個一個烘烤的薄皮鯛魚燒,搭配上甜而不膩的紅豆餡。藉由新參者的這部日劇主角阿部寬讓柳屋的名氣更旺,建議大家平日的上午前往購買,比較不會排太久。

柳屋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2-11-3
【營業時間】
星期一~星期六  12:30~18:00
【定休日】星期日和日本國定假日
【最近車站】東京metro日比谷線 人形町車站
【價格】160元日幣
【官方網站】柳屋

東京車站 | 鐵次

鐵次 鯛魚燒

鐵次這家鯛魚燒專賣店是用全自動鯛魚燒機器,全透明的櫥窗,可以看到鯛魚燒烘烤的過程。薄薄一層的麵衣中包裹了飽滿的紅豆內餡,令人看得口水直流。

鐵次 鯛魚燒

鐵次鯛魚燒最特別的就是圓滾滾的造型,相當可愛,很適合拿來送禮。如果不是現場品嚐,而是要帶回家享用的話,建議用烤箱烤1~2分鐘,就可以像剛出爐的一樣美味。(微波爐的話,建議加熱30~60秒)

鐵次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 1-9-1 大丸東京店 1F
【營業時間】
平日  10:00~21:00
假日  10:00~20:00
【定休日】元旦
【最近車站】JR東京車站
【價格】165元日幣
【官方網站】鐵次

結語

鯛魚燒 前言

在台灣也常出現鯛魚燒的攤販,所以對我們來說鯛魚燒這個名稱一點也不陌生,不過相較於臺灣的鯛魚燒吃起來像是鬆餅或是蛋糕一樣具有相當軟綿的口感,日本的鯛魚燒外皮通常都會酥酥的,皮薄餡多,加上現烤的獨特焦香,不愧於日本人口中的B級美食稱號,有機會來玩的話記得要試試唷!

ABOUT ME
Apple
Apple
嗨!大家好!因為大學交換留學、工作等來生活日本已經邁入第7年了,所以想和各位分享一些情報與資訊。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