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東京在地人報路|長瀞-東京近郊埼玉縣絕美賞楓景點,乘坐小船周遊大自然壯麗景觀

長瀞 賞楓在四季分明的日本邁入秋天後,不僅是遊客們當地人也非常期待的就是秋天的楓紅美景了,雖然在日本不僅是在市區內有許多交通方便的賞楓景點,如果行程安排允許的話,很推薦大家再多花一些時間走入日本的郊區,有更震撼眼簾的大自然楓紅之美。

這一次小編要為大家介紹的是位於日本埼玉縣秩父郡的長瀞町長瀞岩疊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光美景,尤其秋天更可以在這邊欣賞到滿山滿谷的楓葉美景映入眼簾,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和家人朋友們一起到這裡來散步享受大自然的楓紅景觀。

長瀞|地區簡介

長瀞 賞楓秩父郡長瀞町位於鄰近東京的埼玉縣總人口數量約為8000人左右,從東京都內出發約為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即可抵達,長瀞不論在哪個季節都是日本在地人們非常喜歡造訪的去處,現在每年約有200萬的觀光人次,長瀞町全區不僅被指定為縣立長瀞玉淀自然公園區,流經城鎮中央的荒川兩岸也被指定為名勝及天然紀念物保存區域,壯麗的自然景觀,非常推薦大家安排一天來親身體驗。

來到長瀞,各個季節也有不同的景色風光,春天時能夠來到北櫻大道欣賞櫻花,夏季時除了翠綠的大自然芬多精外,還能夠造訪自然博物館,秋季來到長瀞更是不能錯過岩疊的楓紅景觀,而冬季也能夠搭乘纜車上臘梅園欣賞梅花,同時不能錯過的更是搭上遊船,慢慢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同時也能夠在長瀞體驗手工烏龍麵、蕎麥麵、饅頭、陶藝…等等的製作,是一個非常適合朋友、一家人散步和玩水、放空讓自己好好休息抽離都市的好地方。

而這次小編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在秋季引人入勝的楓紅美景,有計劃到日本賞楓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個絕美的景點。

長瀞必訪|秋天必訪人氣岩疊,欣賞楓紅之美

長瀞 賞楓走入長瀞岩疊中,第一眼就能被滿滿的楓紅美景所吸引,加上翠綠的川流的延伸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時間允許的話也能夠乘上遊船(在每年的12月至3月期間,可能因為荒川水量的爆增或爆減, 有暫停營業的可能性),慢慢地享受這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不同於我們一般認知中的山中峭壁,長瀞的特殊岩疊景觀也被稱作為『秩父赤壁』,漫步在岩疊上也會有每一個區段岩疊的介紹,推薦大家來也可以漫步一小段觀察地層岩疊之美,但也別忘了欣賞美景之餘要小心慢走以及注意邊緣的告示牌避免走入比較危險的地段造成意外的發生

長瀞必訪|寶登山神社

來到長瀞,除了大自然絕美的岩疊之外,同時也不要忘記來到附近的寶登山神社參拜,寶登山神社據說建立於距今1900年前的西元110年,日本第十二代天皇的皇子在東征的回程上看見了這裡綠意盎然美麗的山景並決定登上山頂,但卻在途中遇上一場火災,據傳說當時是受到山中的神犬相救之下保住了性命,之後便在山頂上供奉了神靈感念祭祀,而這一段傳說也成為了綠意環繞充滿靈氣的寶登山神社由來。

而這段由來也奠定了寶登山神社對於火災、各種災難的庇護,至今神社也接受每日的預約舉辦預防災難、家內安全、交通安全、開運招財等的祈禱,如果來到寶登山神社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好好感受被大自然所圍繞的神聖氣氛和為自己和家人朋友們許下平安健康的心願。

寶登山神社

【地址】〒369-1305 埼玉県秩父郡長瀞町長瀞1828
【聯絡電話】0494-66-0084
【官方網站】寶登山神社

長瀞必吃|周邊美食推薦

長瀞 賞楓 必吃美食來到長瀞站,不僅可以體驗當地手工的蕎麥麵烏龍麵饅頭、鹽烤香魚、香魚飯定食…等等之外,秋冬造訪時小編私心非常推薦來上一杯溫熱的甘酒再加上如圖由米壓扁所製成的五平餅,烤的焦香在塗抹配上店家特調的醬料口味鹹鹹甜甜的味道簡單卻非常好吃。

溫馨小提醒:不論是先參訪或是先用餐,車站周邊的商店街都是非常的方便,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淡季和平日來到這邊遊玩的話,店家有許多會在晚上七點時就陸續結束一天的營業,建議大家在遊玩的過程中,也可以稍微計畫安排一下理想的用餐時間。

長瀞|交通資訊

長瀞 賞楓來到長瀞的交通從東京都內的池袋出發,大約兩個小時左右可以抵達,搭乘的線路也有三種不同的選擇:

1、西武線

池袋站搭至西武池袋線西武秩父站(特急約80分鐘)轉乘秩父鐵路御花畑站至長瀞站(20分鐘)。

2、東武線

池袋站搭至東武東上線寄居站(80分鐘)轉乘至秩父鐵路長瀞站(20分鐘)。

3、JR系統

上野站搭至JR高崎線熊谷站(60分鐘)轉乘至秩父鐵路長瀞站(50分鐘)。

結語

長瀞 賞楓現代的我們生活在步調緊湊的高壓環境下,如果有時間到日本旅遊不妨可以考慮將一天的行程拉至郊區走訪一下都市以外的大自然環境,在一年四個季節裡長瀞地區也展示著大自然不同景色風光,走入大自然和傳統的日本美食中也能夠將生活中的壓力稍稍的釋放,很推薦大家能夠來這裡欣賞美麗的楓紅外,也讓自己舒壓放放電。

ABOUT ME
Hsuan
Hsuan
旅居生活在日本一段不短的時間,在這裡上過學也工作過,喜歡和日本朋友們交流日本傳統文化以及好吃的食物。 在閒暇之餘喜歡到處逛逛,留下自己對這個地方的回憶,喜歡棒球也常常進到東京巨蛋裡為巨人隊加油。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