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在日台灣人的東京美食筆記】人氣拉麵名店『銀座 篝』 米其林推薦、絕對值得一試的極品美味!

銀座 篝
人氣拉麵名店——銀座 篝,從路面上搬到地鐵站,現在又搬回路面上了!

2013年在銀座開幕的「銀座 篝」,自開幕以來每天都是大排長龍,更是2016、17年米其林授獎榮譽名店,原本是開在銀座中央的四丁目,但我去找的時候,只有漆黑的巷子,沒有人!?跟朋友感到疑惑時,走回地鐵發現篝已經搬到地鐵站裡了。
原來每次走到地鐵站聞到的香味就是「篝」傳出的,只聞過其香不曾見過其店,雖然在地鐵站裡,但是依然大排長龍!外國人居多,不知道要排多久,可是感覺大家都在滑手機,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了!

銀座 篝
常去人氣店光顧就知道要選平日午餐時間,因為這樣「敵人」就會少了一般忙碌沒時間排隊的上班族群,但是在銀座地鐵站的篝可怕的地方在於除了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之外,還有經過的大批人潮,所以在地鐵站的期間我還是錯過了去吃的機會。
直到它又再度搬家回到路面上,雖然在寒風中排隊,但剛搬家還沒有太多人知道地址,趁著機會只花了不到半小時就排到位子了(撒花

銀座 篝 雞白湯 拉麵
比起其他拉麵店,店內的日式風格更顯得日式料理出生的老闆的特色,明明外面有一堆人在排隊,但窗明几淨的店內、優雅的服務態度都讓人有吃高級懷石料理的感受。
而人氣第一的不外乎是雞白湯SOBA,東京都內屈指可數的濃厚系雞湯,每天嚴選的雞骨,使用法式「potage」烹調法熬煮的高湯,去除雞的腥味,保留雞的原汁原味,呈現鵝黃色不見底的濃厚湯底,讓人感受到滿滿的膠原蛋白,彷彿在喝法式濃湯;而且一般拉麵的湯都略鹹,所以我很少吃拉麵會把湯喝完,但能讓我喝到一滴不剩的,篝就是其中之一!

銀座 篝 雞白湯 拉麵
麵條是中偏細,和濃郁的湯頭搭配得剛剛好,但有點難夾起來,需要技巧才行(笑
低溫烹調的雞胸肉叉燒,比起一般的豬肉叉燒顯得略乾澀,但是搭配雞骨湯正對味!再加上根據季節變換、豐富種類的蔬菜,牛蒡、高麗菜、蓮藕、玉米筍、蕃茄、豆苗、南瓜等等,甚至還有酪梨,營養價值非常豐富,且每次去都可以觀賞到多彩的拉麵上桌,並可品嚐到不同季節蔬菜和湯頭帶來的風味變化,有不同驚喜噢!

銀座 篝 雞白湯 拉麵
其實目前在池袋、大手町、埼玉都有分店,但店名都叫銀座 篝,所以選擇銀座不會錯!不過分店可能不用排這麼久就是了(笑

銀座 篝 本店

【交通】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日比谷線、銀座線/銀座駅(C2、C3)徒歩2分
【地址】104-0061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6丁目4−12
【電話】暫無
【營業時間】11:00~15:00、17:30~22:00 星期二公休
【官方網站】銀座 篝

ABOUT ME
Shizuka
Shizuka
2016年開始在東京生活,在日本常遇到令人想翻白眼的人事物,學日文的動力在於想在受到不平等待遇時為自己反擊!(笑 想念著台灣,但又想在日本挑戰不同的新鮮事。 夢想是在家當貓/狗奴~過著不用化妝、不用假笑的宅女生活~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