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關西必吃美食 | 3間日本妹最愛的大阪&京都隱藏版刨冰店

日本 刨冰

各位不知道是否跟小編一樣看日劇,就覺得日本剉冰感覺就是用剉冰機刷一刷裝在碗裡再淋上像是果醬那樣簡單?! 感覺吃了幾口就會膩,哪裡會好吃? 不像台灣還可以自行選料、雪花冰、黑糖剉冰等各式各樣口味可以選擇。其實日本這幾年剉冰多樣化的進化,不管是外觀還是口味,真的會讓你打破以往想法,不得不誠心佩服!

大阪 |《かき氷研究所》IG打卡必訪美味至極冰店

櫻花草莓刨冰圖片來源: 官方臉書

關西必吃的剉冰店《かき氷研究所》(中文:剉冰研究所)是於2016年7月1日OPEN!!才新開幕的冰品專賣店。這家短短幾年就已經是日本國內知名冰店,除了不少美食網站介紹,也有電視節目有來採訪過。

店鋪很不顯眼招牌

這家冰店雖位於非鬧區且店鋪也非常不顯眼(位於舊大樓2樓),人氣卻非常高。 第一次太天真,在平日開門後約13點半到就已經大排長龍,就這樣大熱天底下等了足足2個小時。

愛心草莓刨冰 刨冰研究所圖片來源: 官方臉書

好不容易入座,卻因為前面很多客人幾乎都點了限定版草莓愛心、櫻桃等人氣水果口味,都快要售罄了。(想去的人建議能在開店前就去排隊)千萬別看店鋪菜單很簡易,店內裝潢樸實位置也不多(約20個位置)。當甜品剉冰端出來時,不管男女老少大家都是驚呼狂拍照。

刨冰研究所 栗子蒙布朗刨冰圖片來源: 官方臉書

每一個冰品其實份量都很大,空著肚子吃可能才有辦法一個人吃完一個,且每一個都是店家耗時費工去製作而成,所以從點完到上桌也又是一番等待。別看它好像就只有外型可愛,拍個照就結束,吃下去更令人驚艷! 每一口都非常滿足且甜而不膩呢。

刨冰研究所 無花果刨冰圖片來源: 官方臉書

這家小編就真的不想再多介紹了,畢竟在日本當地就夠有人氣,幾乎每天都大排長龍。在介紹下去,下次要去吃又要排好久好久了!

《かき氷研究所》

【地址】〒550-0013 大阪府大阪市西区新町1丁目9−14 2樓
【交通方式】大阪市営地下鐵[四ツ橋駅]徒步約5分or [本町駅] 徒步約6分
【營業時間】平日下午13點~晚上19點,周末假日為早上11點~晚上19點
【注意事項】不定休*(販售完就提前閉店)

大阪 |《森森舎》陶藝複合式咖啡廳

西瓜刨冰圖片來源: 官方臉書

2019年大阪話題性最高的冰品店就屬這家《森森舎(しんしんしゃ)》其實這家才是這次所介紹的3家冰品當中離市中心較遠,最為隱密的店家,其中西瓜造型剉冰是這家咖啡店夏天的招牌!

印度咖哩圖片來源: 官方臉書

除了整體造型都相當用心可愛的甜品之外,連容器都是自家陶藝房所製。除了夏天限定推出的冰品(所用水果都是用店家精心挑選少農藥栽培的水果)之外,這家咖啡廳內的鹹食例如咖哩,也都是用有機無農藥蔬菜細心熬煮,特別受女性客人歡迎。

西瓜陶器圖片來源: 官方臉書

在這除了可品嘗美食放鬆之外,店內也另外附設陶藝教室,時常就不定時舉辦陶藝課程,讓客人可以來品嘗美食之外,同時體驗製作陶藝用品。且店內所使用的容器都是店家自製而成的。

百香果刨冰圖片來源: 官方臉書

除此之外,為了讓帶孩子一同前來的爸媽們也能安心給孩子們享用,不管是食材到餐具都特別講究。從小細節之處就可看出店家的用心,小編就特愛這種氣氛悠閒,餐點也很美味的咖啡廳。

無花果刨冰-圖片來源: 官方臉書

就是店鋪稍微偏離大阪市中心,是位於天王寺在下方,假如剛好住宿是在天王寺附近,時間又較充裕,很推薦可以特地來此品嘗看看歐!

陶藝複合式咖啡廳《森森舎》

【地址】大阪市住吉区万代東1-3-14 森脇ビル
【營業時間】OPEN 10:00〜18:00(17:30 L.O), CLOSE 星期日(不定休)
【官網】《森森舎》

京都 |《茶匠 清水一芳園》隱藏版抹茶刨冰

京都也是甜點店的激戰之地,其中《茶匠清水一芳園》是這幾年新崛起的冰品名店。1945年做茶葉專賣起家的茶匠清水一芳園,這幾年也有往海外展店(不過台灣尚未)。

 

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

 

fusayo234kさん(@fusayo234k)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而《茶匠清水一芳園》位於京都七條本店的甜品茶店,並非在京都觀光勝地中心,距離車站也有點小距離,但即便如此這家依舊近年為日本觀光客到京都必到訪的名店之一。

 

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

 

Sucle gourmetさん(@sucle_gourmet)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在京都這麼多抹茶甜品店中,為何這家會特別崛起呢?除了這家是選用天然水72小時冰製而成的冰,不惜成本以2種抹茶調製而成的濃郁抹茶醬以及用阿波和三盆糖蜜所熬煮的小紅豆等特選食材,每吃一口都能感受到別緻濃郁的抹茶風味,再加上甜度適中的小紅豆和白玉,滿滿的京都風味也難怪這麼受歡迎。

 

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

 

茶匠清水一芳園 京都本店さん(@ippoen_kyoto_mainshop)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美味美食自然就少不了人潮,這家也是個開店前就會大排長龍的名店!那每天排隊狀況多少也會有所不同,不過根據店家官方臉書寫的,似乎下午1點左右是一天內人潮比較少的時候,想來品嘗的各位可以參考看看!

茶匠 清水一芳園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本瓦町665
【交通方式】京阪電車「七条站」徒歩約9分
【營業時間】11:15~16:00(最後受理時間) 暑假繁忙期間營業時間會稍微提早開
【官網】清水一芳園

結語

刨冰研究所圖片來源: 官方臉書

看完這幾家剉冰的介紹是不是有對日本傳統剉冰有所改觀了呢?千萬別再說日本剉冰都沒料之類的話,那是因為你還沒去過小編所介紹的這幾間冰店。各位前往日本關西旅遊的時候請記得一定要品嘗屬於日本特有的夏日風味喔!

日式刨冰特集 | 炎炎夏日需要剉冰的救贖 日本3間私藏IG打卡冰店日本的夏天熱度可是不輸台灣,各種剉冰店也是卯足全力推出好拍又好吃的冰品們,小編整理了私心最愛的三間日本剉冰店,一起來沁涼一下吧💕...
ABOUT ME
杜杜杜
杜杜杜
✿ 經歷韓國留學→美國打工→台灣工作打拼→日本工作定居 ✿ 2017年為挑戰不同人生到日本工作 ✿ 無趣日本社畜生活中透過美食&旅行尋求一思安慰 分享日本生活紀錄生活每一刻❣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