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日式刨冰特集 | 炎炎夏日需要剉冰的救贖 日本3間私藏IG打卡冰店

到了炎炎夏日就會想要吃剉冰,最近這幾年日本的剉冰,不像以前只有單調而且顏色可怕的人工色素糖漿,現在的口味變化非常豐富,除了加入豆餡等和菓子(日式甜點)的元素,還有加了西式甜點的材料,像是鮮奶油等。跟上最近IG打卡熱潮,這些日式冰品躍身成為外型超可愛的打卡美食,不少日本女孩們都衝著外觀,不惜花一個上午排隊也要拍到這些剉冰呢。

東京都 | 志村 和菓子鋪的創新冰品

志村是一家和菓子(日式甜點)專賣店,不過它的剉冰卻意外的非常受歡迎喔。
這家剉冰是我很愛吃剉冰的日本朋友最推薦的一家店,她說這家老闆剉出來的冰口感綿密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這家剉冰之所以那麼有名氣,除了味道很棒它的外觀也令人印象深刻,上面這款水蜜桃口味間的像座山一樣,份量不小,兩個女生一起吃也沒問題喔。

再來就是酒釀櫻桃口味的剉冰,融合了西式甜點的作法,右下方則擺上了日本的櫻桃增添點日式風味。

接著是京番茶口味,這口味看名字就知道非常的日式,它用到很多製做日式甜點時會使用的材料,像是白豆餡、寒梅粉等。

另外這家店也有賣鹹食正餐,這款檸檬糖漿口味份量比較小,就是當作飯後甜點的剉冰。
以上三款是6月上旬所販售的口味,這家店很快就會換新口味,要前往之前可以先和店家確認是不是有想要品嚐的口味。另外這家店真得很有名,連平日都要排隊才能進去,不過不用害怕吃不到想要吃的剉冰,因為可以打電話給店家,請店家幫忙留自己想要吃的口味,不過份量也是有限,先搶先贏囉。

志村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目白3-13-322
【營業時間】內用 10:00~19:00(L.O18:30)
1樓和果子販售 09:00~19:00 星期日公休
【最近車站】JR山手線的目白車站,出了剪票口之後過馬路往左方走,就會抵達
【官網】志村

神奈川 | Tea house Mayoor 和洋風味雪綿冰

Tea house Mayoor是一家紅茶專賣店,不過它的剉冰也是相當有名。
當時我是平日下午時段和日本同事們一起去的,是間小店,店內位子沒有很多,大概只能容納15個客人,不過當天人潮沒有要到排隊的程度,所以我們很順利地就進到店裡品嚐剉冰。

既是紅茶專賣店,剉冰的口味自然少不了紅茶或是奶茶風味,店家還會隨季節推出各式限定的口味。雖然我是五月底去的,但是那時候還是有賣冬天才有在賣的可可卡士達草莓口味,這口味真的讓我對現在日式剉冰口味的創新有大大地改觀,因為這些材料和一般製做西式甜點時用的一模一樣,很佩服在剉冰業界也能把口味變化到這麼地豐富。此外,它的份量十足,外表又可愛,可以看到裡頭有新鮮草莓和派,吃起來口感頗有層次,而且它的卡士達醬沒有很膩,搭配微苦的純可可粉一起吃相當地合。

Tea house Mayoor

【地址】神奈川県川崎市宮前区宮崎2-3-12 宮崎台ルビナス103
【營業時間】11:00~17:00(L.O16:30)
六日、例假日~16:30(L.O16:00)
如果賣完就會收店,如果早上排隊人潮眾多有可能會發號碼牌。
【最近車站】東急田園都市線的宮崎台車站
【官網】http://www.mayoor-tea.com/cat109/shop-info/

兵庫縣 | TAKAMIOKAKI 超萌小熊剉冰

TAKAMIOKAKI

TAKAMIOKAKI是一家專賣日式煎餅的店,不過它內用的咖啡廳也有在賣剉冰。
當天是平日下午和日本朋友們一起去這家店,內用咖啡廳的位子並不多,頂多容納十個人左右,不過當天人潮也沒有多到要排隊,所以我們就很順利進到店家品嚐它的剉冰。

TAKAMIOKAKI

這家店的剉冰超級可愛,它用了很多西式甜點和日式甜點的材料,有棉花糖、鮮奶油、香草冰淇淋、西式蛋糕上常用來裝飾的銀色糖珠還有這家店的招牌日式煎餅、紅豆呢! 裡面還有巧克力冰淇淋和很多新鮮草莓,所以這份量真的是大到不行,我是吃不到一半就已經不行了。這款剉冰也是當時的季節限定,我和我朋友就是衝著這個外觀可愛到不行的剉冰而來的,超適合拿來IG打卡用。根據官方網站的情報,目前季節限定的小熊剉冰也是可以外帶的。

TAKAMIOKAKI

【地址】兵庫県加古川市加古川町粟津767-1
【營業時間】11:00~18:00(L.O17:00)
【最近車站】JR西日本加古川線的加古川車站
【官網】http://takamiokaki.com/jp/

結語

因為最近這幾年來日式剉冰也是在日本全國各地引起不少熱潮,所以剉冰的變化與創新越來越豐富,像是這個奈良咖啡廳所販售的冰,因為奈良有名的就是鹿,所以放鹿的餅乾,除了凸顯當地的特色,可愛的外型也讓日本女生為之瘋狂。愛吃冰的女孩們有機會來日本旅遊時請一定要選間可愛的冰店來品嘗看看美味的日式剉冰喔。

日本 刨冰
關西必吃美食 | 3間日本妹最愛的大阪&京都隱藏版刨冰店炎炎夏日就是要來一碗消暑的冰品! 整理大阪&京都人都不願意公開的超美味刨冰店,日本才有的新鮮水果、濃郁抹茶通通都吃得到!...
ABOUT ME
Apple
Apple
嗨!大家好!因為大學交換留學、工作等來生活日本已經邁入第7年了,所以想和各位分享一些情報與資訊。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