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在日台灣人的東京美食筆記】北千住隱藏版美食「J’s Curry咖哩」,帶給你視覺及味覺雙重享受的咖哩盛宴

J's Curry 日本咖哩

常到東京自由行的人對北千住應該不陌生,北千住屬於東京下町區域,距離東京市中心不遠又飯店房價卻比市區便宜,還有許多平價美食,是旅人省錢的好去處,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北千住可還是隱藏版美食的集中地呢,今天就要推薦北千住商店街裡的J’s Curry,它在神保町也有分店,這可說是我吃過最特別的咖哩,外觀和口味都讓人驚艷。

藏不住美味的小巧店面

J's Curry 日本咖哩

北千住商店街有著昭和時代的復古感,每間店的店面都不大,一不小心就容易錯過,J’s Curry也是,當天我也一度找不到在哪,店外就放著菜單跟招牌咖哩的介紹,看到照片一度心想:「這是咖哩嗎?怎麼是白色的醬汁?怎麼外觀這麼特別」,當下決定待會一定要點這個招牌咖裡來吃吃。

J's Curry 日本咖哩

其實一走進店裡我有點驚訝,因為比我想像中小很多,只有吧檯座位,約10個位子而已,在用餐時段沒有預約的話,可是要等上一段時間,這裡是用點餐幾點餐,決定吃什麼後投幣結帳,再將單子給店員就可以,對於外國人來說也很簡單,不用怕像這樣的小店,如果不會說日文怎麼辦。

店裡小巧卻有種溫馨的家庭感,J’s Curry也受過許多日本美食節目的採訪,牆上還有明星藝人們來吃過的簽名,連指原莉乃都有來過喔。

像富士山一樣的咖哩

J's Curry 日本咖哩

說到咖哩,已經是隨處可吃到的料理,口味也很多元,但J’s Curry的招牌「富士山咖哩(ジェイズ 富士)從外觀就很特別,高聳堆起的咖哩飯再淋上白色醬汁就像富士山一樣,裡面先用烤牛肉把白飯包起來,在淋上煎培過的咖哩醬,而上面的白色醬汁則是馬鈴薯打泥過篩後再混入牛奶與奶油做成的獨特醬汁,整個就跟我們一般印象中的咖哩飯很不一樣。

J's Curry 日本咖哩

從上面開始吃時,竟然還有溫泉蛋在裡面,真讓人驚喜,蛋黃流下來搭配著咖哩,口味又多一個層次,而馬鈴薯奶油醬口感也相當滑順,吃不到顆粒感,只有淡淡的奶油香氣,跟著裡面包裹的烤牛肉和咖哩一起入口,口感相當豐富,第一次吃到這樣組合的咖哩飯,感到很驚喜。

J’s Curry的咖哩偏向歐風,帶點果香味,與日式咖哩甜味不太相同,也不會很辣,不敢吃辣的人也可以享用,J’s Curry的咖哩飯種類算多,除了招牌的創作咖哩,也有我們常見的咖哩和四川麻辣黑咖哩等,選擇很多元。

J's Curry 日本咖哩

而這麼獨特的創作咖哩,又有滿滿的烤牛肉,一盤只要950日幣就可以吃到,是很划算的價格,富士山咖哩是J’s Curry店內人氣第一名,而第二名「ジェイズ 姬」的和第三名「ジェイズ 武士」也很推薦大家吃看看,裡面一樣用烤牛肉層層包裹著,但上面的醬汁卻是不同的風味,ジェイズ 姬」是番茄和馬鈴薯混入杏仁再加上奶油做成,清爽的口感受到女性的歡迎;ジェイズ 武士」則是在馬鈴薯奶油醬上再灑上椰漿及起司,吃起來又是另一種口感。

當天只有我一個人去用餐,只能點一種,也是猶豫好久無法決定,因為另外兩種看起來真的也很好吃,最後選擇店內招牌富士山咖哩,以後有機會的話一定還會去試試其他的咖哩。另外,北千住真的是美食秘境,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這天從J’s Curry出來時已經2點多了,我還看到J’s Curry旁邊的拉麵店大排長龍,看起來也是一間很厲害的店,下次再帶大家去看看。

J’s Curry 北千住本店

【地址】東京都足立区千住3-60-16
【最近車站】北千住站,步行5
【營業時間】11:3022:00(當天咖哩賣完就會提早結束營業)
【官方網站】J’s Curry

ABOUT ME
愛梨
愛梨
熱愛日本旅遊,後移居日本 喜歡郊外自然風景勝於都市的繁華,也喜歡探訪尚無人知曉的祕境,希望慢慢分享給大家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