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2019 東京賞楓懶人包|紅葉狩一次就上手,盤點東京都內5大人氣賞楓景點

渡過了炎熱的夏天,時節來到了九月,也算正是進入了秋季,日本的秋天可說是一年中最舒適的時候,秋高氣爽適合做各式各樣活動,而這時的重頭戲當然就是「紅葉狩」,也就是賞楓啦,日本的楓葉世界有名,全國的賞楓名所眾多,今天就要整理東京包含東京近郊的人氣楓葉名所給大家,秋天到東京賞楓,跟著這篇的景點走就沒錯。

紅葉前線是什麼?

每年日本氣象廳會公佈紅葉前線預測,紅葉泛指所有的變色木,而不只是楓木,所謂紅葉前線就是預測紅葉見頃的時候,「見頃」在日文中的意思類似櫻花滿開,就是預測楓紅最美的時刻,楓葉不像櫻花,來個大風下場雨就掉光,從開始變色到掉落通常可以維持一個月左右,但最佳觀賞期約兩個禮拜,依往年來看,東京的紅葉約在11月下旬開始見頃,但每個地方還是會因緯度或氣溫不同而有差異,像市區跟郊區山上可能就會不一樣,建議要前來賞楓的人出發前再留意日本氣象廳的資訊。

東京都內賞楓推薦

到了秋天,東京街頭到處都可看到楓葉和銀杏,可說整個城市都被染上橘黃紅色,色彩繽紛,各個賞楓景點總會擠滿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要一睹此時的美景,東京賞楓景點非常豐富,從都心內到近郊都有,每個都各有特色,小編就要介紹東京都內具有代表性,必去的賞紅葉名所給大家。

小石川後樂園

小石川後樂園就位於東京巨蛋旁邊,是由水戶德川家建於江戶時代,和六義園同是江戶兩大名園,也是國家指定特別名勝。庭園採用迴游式山水庭園,以寬廣的池塘為中心,周圍鋪上道路,用假山和池中的小島、橋樑等修建出各地名勝的模樣。

小石川後樂園一年四季都很值得造訪,春天賞櫻、夏天欣賞日式庭園和杜鵑花、秋天看楓葉、冬天有梅花,每一種都有它的美,到了秋天,整園都可看到紅葉,但最有人氣的地點還是通天橋和紅葉林,仿造京都東福寺的通天橋配上豔紅的楓葉,相互輝映充滿美感,而紅葉林更不用說了,楓樹密集而生,多層次的橘紅色彩,絕對會讓人驚嘆。如果不想跑太遠,想在東京都內賞楓,不妨就到小石川後樂園享受日式庭園內的楓葉景色,結束後還可順遊東京巨蛋城。

小石川後樂園

【地址】東京都文京區後樂1-6-6
【開放時間】09:0017:00(最後入園為16:30
【紅葉觀賞期】11月中旬~12月上旬
【參觀門票】300日幣
【最近車站】都營大江戶線「飯田橋」C3出口步行3
【官方網站】小石川後樂園

六義園

說到東京都內賞楓景點,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六義園,六義園是德川第五代將軍麾下柳澤吉保 所建,屬於日本迴游式山水庭園,是江戶時代所建造的大名庭園中最具代表性之一,也是國家指定特別名勝。

六義園除了其日式庭園景觀有名之外,再來就是作為賞楓名所而聞名了。一到秋天,六義園內到處可看到各種紅葉,內有楓樹、樹、銀杏等多種變色木約560幾顆,整園都被染上紅黃橘色,從蛛道、山陰橋、渡月橋、杜鵑茶屋、吟花亭到吹上茶屋都是觀賞紅葉的好地點,繞完一圈後,此時可坐在水池邊的吹上茶屋,一邊喝著抹茶吃著點心、一邊欣賞紅葉,慢慢享受在日式傳統茶屋中賞楓的樂趣。

六義園晚上還有夜間點燈活動,開放時間會延長到晚上9點半,連平常不開放的染井門也會開放讓入園參觀,晚上被燈光打亮的紅葉又會是另一種風情,每年的夜楓都會吸引大批人潮前來,甚至比白天還要多人,建議可在下午入園,再待到晚上,不僅可看到白天的楓葉,也可找到一個最佳觀賞夜楓的位置,一舉兩得。

六義園

【地址】東京都文京本駒込6-16-3
【開放時間】9:00~17:0016:30最後入園)
【紅葉觀賞期】11月中旬~12月上旬
【參觀門票】300日幣
【最近車站】JR山手線「駒込站」徒步7分鐘
【官方網站】六義園

新宿御苑

新宿御苑位於鬧區新宿,原本就是人潮聚集的觀光景點,最為知名的是它擁有日本式庭園、英國風景式庭園及法國修整式庭園,來到這可一次看到三種不同風格的庭園是新宿御苑最大的特色。佔地58.3頃的園內種植了櫻花、楓樹等一萬顆以上的樹木,加上玫瑰花、山茶花還有大片草皮都是吸引人前來的重點。

新宿御苑最佳賞楓地點是在日式庭園附近及往法式庭園前進的路上,還有楓紅山,沿途火紅楓葉、金黃銀杏,甚至到了法式庭園還可看見台灣少有的梧桐,一路走來處處是風景,美到讓人移不開眼。新宿御苑佔地廣大,共有三個入口,分別是「新宿門」「大木戶門」「千駄谷門」,要賞楓的話建議由千駄谷門進入,離最佳賞楓地點最近。

新宿御苑

【地址東京都新宿内藤町11
【開放時間】9:00~16:0016:30閉園)
【紅葉觀賞期】11月上旬~12月上旬
【參觀門票】500日幣
【最近車站】地下鐵新宿御苑前站、新宿三丁目站或JR千駄谷站,徒步5
【官方網站】新宿御苑

代代木公園

代代木公園佔地面積約54公頃,是東京有名的大公園,在1964年東京奧運時做為選手村,後來經過修整成公園開放,裡面有大片草皮及水池,還種植了1000櫸樹200棵銀杏樹,100棵楓樹等。

來到這經常可以看到不少人在慢泡、足球練習等運動,或者三五好友成群在草皮上野餐,因為剛好位於原宿鬧區和明治神宮旁,對外國旅客來說也是相當有人氣的公園,秋天更是吸引許多人到這賞楓,多色的楓葉將公園包圍,會讓人忍不住讚嘆出來,來到原宿附近逛街之餘,別忘了來代代木公園體驗這裡獨有的美好氣氛,甚至可以跟日本人一樣,安排個下午,約親朋好友來個野餐約會,一邊欣賞紅葉一邊品嘗美食,想必會非常愜意。

代代木公園

【地址】東京都澀谷區代々木神園町2-1
【開放時間】全天
【紅葉觀賞期】11月下旬~12月上旬
【參觀門票】免費
【最近車站】JR原宿站徒步3分鐘/地下鐵千代田線代代木公園站徒步3分鐘
【官方網站】代代木公園

大田黑公園

大田黑公園位於荻窪,雖然離都心有點距離,但從新宿出發車程約10分就可抵達,交通也算方便,這裡原本是著名音樂評論家「大田黑元雄」的宅邸,後來整備為公園,保留了宅邸的原形及迴游式庭園。

大田黑公園算是罕為人知的賞楓景點,庭園雖不大,但是在秋天時滿園的楓葉真的美極了,而且不只有楓葉還有銀杏,一進門就可看見兩排銀杏聳立在步道旁,而紅葉大多集中在庭園的水池周邊,楓葉配上水池、小橋和遠方的庭園小徑,美不勝收,公園裡的宅邸是可以進入的,坐在日式宅邸裡的迴廊看著外頭的楓葉美景,更添一番浪漫風情。大田黑公園在楓葉季的晚上也可以欣賞夜楓,絕對不要錯過這麼棒的景點。

大田黑公園

【地址】東京都杉並荻窪3-3312
【開放時間】9:00~17:0016:30最後入園)
【紅葉觀賞期】11月下旬~12月上旬
【參觀門票】免費
【最近車站】JR荻窪站南口,步行10
【官方網站】大田黑公園

結語

楓葉

以上就是東京都內幾個有名的紅葉名所,看起來日式庭園加上楓紅是都內賞楓的定番,且大多都交通方便,在賞楓季時一定要安排進行程,如果有充足時間跟預算的人,還可以把腳步延伸到東京近郊,這裡的楓葉景觀又跟市區不一樣,而是跟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下篇小編將介紹東京近郊的賞楓名所,有興趣的人不要錯過喔。

河口湖楓葉
2019 關東賞楓懶人包|盤點東京近郊5大必去賞楓景點 楓紅溫泉郊遊一次滿足秋天來到日本就是要賞楓,如果已經去過了東京都內的楓葉名所,不妨到東京近郊來看看大自然的紅葉,小編推薦7處東京近郊的紅葉給大家,紅葉和大自然融為一體,每個都是美的讓人移不開眼,一定要來看看,錯過可惜。...
ABOUT ME
愛梨
愛梨
熱愛日本旅遊,後移居日本 喜歡郊外自然風景勝於都市的繁華,也喜歡探訪尚無人知曉的祕境,希望慢慢分享給大家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