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在日台灣人的東京美食筆記】『QQタピオカ/QQ TAPIOKA』 台灣店員現做的道地台灣美食

QQタピオカ QQTAPIOKA

QQタピオカ/QQ TAPIOKA夾在繁華吵雜的觀光區和安靜住宅區之間,從新宿御苑站步行1分鐘的距離,從新宿車站走也只要10分鐘,擁有極佳的地理優勢,是大部分在日台灣人都知道的台灣小吃店之一。

QQタピオカ QQTAPIOKA
知名的程度讓地鐵站的地圖都有QQタピオカ的指標,到底這間店有什麼魅力呢? 讓我們看下去吧!

QQタピオカ/ QQ TAPIOKA

QQタピオカ QQTAPIOKA
外觀有古早味豆花店的風格,店內不大,吧台位子加三張桌子,全坐滿的話會很難走路,但似乎外帶的客人較多。店內櫃檯有台灣夜市攤販的台子,不知是否也有出現在東京的其他台灣美食展。

QQタピオカ QQTAPIOKA MENU

進店會先看到一台食券販賣機,不過建議先到桌位看看菜單,選好了再買券,因為有附圖片不用看片假名猜料理(笑

QQタピオカ QQTAPIOKA 飲品
像是我第一次看到粽子的日文,因為製作方法複雜,且名氣不如小籠包、燒賣、蒸餃等等中式蒸籠料理,所以很少有店家有賣。雖然我覺得日本人看了照片應該也很難想像粽子是什麼口感和味道,但據說勇於挑戰的日本人不少喔!

QQタピオカ/QQ TAPIOKA 餐點

QQタピオカ QQTAPIOKA 粽子我本身因為腸胃不好,不太吃粽子(600日圓),但既然難得一見就點下去吧!
熱騰騰的粽子上桌前就飄溢著粽葉香,打開之後有熟悉的糯米香,但糯米有好多黏在粽葉上,沒辦法成功把完整的粽子形狀弄到碗裡;不用加醬油膏就很有味道,只是有花生粉就更棒了!內餡除了大塊的滷肉、香菇,還發現栗子!糟糕的是我討厭栗子,而且還有兩顆,奇怪的是栗子的量居然比花生還多(笑
朋友像是挖到寶一樣開心,但我卻像被澆了桶冷水一樣,在美食中發現討厭的東西,所以朋友高興的獲得四顆大栗子。

QQタピオカ QQTAPIOKA 蛋餅
第一次去的時候沒有,覺得失望,但第二次去的時候幸運遇到招牌蛋餅(600日圓),雖然是晚餐時間,但在日本要吃到正宗的台灣蛋餅比吃到黑毛和牛還要難,有錢還找不到有賣的店家,特別是酥脆度適中,不會太焦的蛋餅不是人人都會煎的,真希望每天早上都可以吃到這麼美味的蛋餅,還有醬油膏也是不會太甜或太鹹,是台灣早餐店的味道。

QQタピオカ QQTAPIOKA 豆花
有三色、四色豆花,但最近得了珍珠恐懼症,走到哪都是珍珠,所以點了最愛的紅豆豆花(450日圓);濃郁的豆花加上大顆飽滿又香濃的紅豆,甜度適中,正適合冬天,買好券給服務人員時記得要說豆花要冰的還是熱的噢!

QQタピオカ QQTAPIOKA 豆花朋友點了超大份的綜合豆花(900日圓),有紅豆、花生、地瓜湯圓、綠豆、和人氣爆表的珍珠,料多到看不到豆花在哪,而且超有飽足感,感覺如果都有點正餐的話,女生要兩人吃一碗才不會太撐。

QQタピオカ QQTAPIOKA MENU
店內懸掛著壓克力板菜單的內容好像很多,但都是重覆的東西,只是用中文和日文各寫一次而已,一開始看到時想說為什麼綜合豆花在賣餐券的機器上寫900,板子上卻寫550呢?結果板子上的綜合豆花=三色豆花(笑

QQタピオカ QQTAPIOKA 粽子
除了固定餐點外還會三不五時推出新菜單,去兩次都看到麵線,但可惜的是都是已售完(泣
雖然乍看之下明明是台灣的小吃,怎麼價錢貴這麼多,但這些美食都是一般日式餐廳吃不到的美味,特別是有許多打著台灣料理店的名號,但卻完全不到味的餐廳,所以好吃就不貴囉!
而且在這裡除了美食之外,和可愛的台灣女店員聊天也是很有趣的事,有到新宿的話不如多走一段路到QQタピオカ捧場,期待每次走訪時的驚喜菜單。

QQタピオカ

【交通】新宿御苑站步行1分鐘、新宿三丁目站步行4分鐘、新宿站10分鐘
【地址】160-0022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1丁目15−5 102号室
【電話】050-5273-9434
【營業時間】11:00~21:00
【官方網站】QQタピオカ

ABOUT ME
Shizuka
Shizuka
2016年開始在東京生活,在日本常遇到令人想翻白眼的人事物,學日文的動力在於想在受到不平等待遇時為自己反擊!(笑 想念著台灣,但又想在日本挑戰不同的新鮮事。 夢想是在家當貓/狗奴~過著不用化妝、不用假笑的宅女生活~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