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在日台灣人的東京美食筆記】拉麵戰場新小岩 新人賞授獎名店——『自家製麺 啜乱會』

自家製麺 啜乱會
新小岩據說是拉麵激戰區,不用特別選哪間拉麵店去吃,因為走在路上可能就會被其他拉麵店吸引走。我們這次目標本來也不是啜乱會,但原本預定要去的店在非公休日休息,讓我們撲了空,所以在附近查了一下評分高的拉麵店,就來到了評分超過3.6的自家製麺 啜乱會。

門口大大的白底黑字燈籠,沒有網路資訊的話會不知道日文要怎麼發音。非常幸運的因為下雨排隊只排了十分鐘,店內非常乾淨,不像雨天外面溼黏黏的,完全像到了異空間。而且有別於一般的拉麵店,多了點女生一個人也可以悠哉享用拉麵的時尚感。

在入口處買食券,我們選了最熱門的醬油拉麵和鹽拉麵各兩碗(770日圓),但點完才看到2017、2018年授獎TRY新人賞的醬油部門跟無湯汁部門,因為懶得改了,所以就只能下次再吃無湯汁的。

自家製麺 啜乱會 餐點

自家製麺 啜乱會
桌上放有免洗筷、塑膠筷,可以任選,約等五分鐘後麵就上桌,兩種湯底都呈現清澈乾淨的光澤,白蘿蔔、豬叉燒、雞叉燒、筍子、蔥花再點綴著小豆苗,搭配我最喜歡的中等粗細的麵條。

麵條彈力十足,雖然不像濃厚系拉麵一樣麵條吸附湯頭可以一口吃盡,需要一口麵一口湯,但湯頭非常爽口,處理的很好,完全沒有普通拉麵的油膩感,豬叉燒油脂均勻,雞叉燒也很入味不會太柴,吸飽了湯汁的厚片筍超入味,很特別的是居然有一塊雞腱,而且在拉麵中完全不突兀,反而為拉麵添加了份「狂野感」!

自家製麺 啜乱會
如果是醬油和鹽口味則其一推薦的話,我個人推醬油,兩種的配料和麵都是一樣的,但因為鹽味的反而比醬油再油、再鹹一點,雖然也是好吃,但湯喝一口大概要喝兩口水(笑
只是一同前往的朋友跟我有完全相反的意見,所以只能自己評斷了。

自家製麺 啜乱會
啜乱會的價位、清潔感、美味程度,整體CP值遠遠超出排隊排到肚子餓的店,營業到晚上12點讓夜歸族也能享用到美食,但以地理位置來說,新小岩站蠻遠的,坐車到那邊也餓了,希望未來能在都內開設分店為大家服務。

自家製麺 啜乱會

【交通】新小岩站南口 步行3分鐘
【地址】東京都葛飾区新小岩1-50-12
【電話】03-6231-4303
【營業時間】11:30~24:00 營業時間和公休日會不定期變更,歡迎來電詢問
【官方網站】自家製麺 啜乱會

ABOUT ME
Shizuka
Shizuka
2016年開始在東京生活,在日本常遇到令人想翻白眼的人事物,學日文的動力在於想在受到不平等待遇時為自己反擊!(笑 想念著台灣,但又想在日本挑戰不同的新鮮事。 夢想是在家當貓/狗奴~過著不用化妝、不用假笑的宅女生活~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