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美食地圖

【在日台灣人的東京美食筆記】在東京也能品嚐到道地北海道湯咖哩『Rojiura Curry Samura.』


說到北海道除了海鮮、成吉思汗烤肉和拉麵之外,不得不提起的就是湯咖哩,而Rojiura Curry Samura./路地裏咖哩是來自北海道的湯咖哩名店之一,在東京的吉祥寺、八王子等地有分店。
這次來到東京的咖哩戰區下北澤,步行只花了約3分鐘就找到了傳說中的Rojiura Curry Samura.,之前每次說要去都因為被其他咖哩店給吸引,而轉移目標,這回鐵了心一定要吃到,但明明是平日的上午,到現場時已經排隊到門口了……。

Rojiura Curry Samura 湯咖哩


店外等待的時就已經聞到濃濃咖哩香了,進了店內更是不得了。而店內的等侯席有點像小學生的座位,但外面又會晒太陽,為了美食只能忍。


在等待的同時,店外店內都放有大大小小的黑板菜單,讓人邊看菜單邊聞香,並在眾多配菜中選擇自己想要的搭配組合。店內座位並不多,但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已經在排隊時決定好菜內,且上菜速度之快,所以翻桌率蠻快的,我們等了4組13個人左右,只花了不到半小時。

菜單有分成多種組合,肉類有雞肉、燉豬肉、絞肉等,而部分蔬菜使用來北海道的當季蔬菜,分成8種、13種、20種的大小分量可以搭配,雖然種類是配好的,但如果遇到不喜歡的蔬菜,可以讓店家換成菜單上有的其他種類,非常貼心。而最有人氣的是自選3種主食+13種蔬菜,因為看到這麼多種肉類主食,應該有很多想品嚐看看的吧,如果覺得3種肉種太多,還可以選擇海苔、納豆、蛋等等。


不愧是美食激戰區下北澤,姐妹店就有三間,咖哩店Mikazuki Curry SAMURAI.和辣味拉麵店スパイスラーメン點與線,並且兩間咖哩店的位置離的不遠,可能是讓不想排隊的客人去另一間,但聽說另一間咖哩店也是需要排隊的。

飯量M的話不用加錢,多加飯要另加錢,但飯少也可以減錢,而選超過5以上的辣度也是要另外分等級加錢的,湯底有四種口味,原味、溫和、椰奶和溫和椰奶,連湯的份量都可以加錢加大喲。

Rojiura Curry Samura 湯咖哩 | 餐點


很難想像這種份量只要1500日圓吧,肉食性的我選了3種都是大份量的肉類,所以店家把雞腿肉和飯一起裝,而我的飯量是最小的,所以可以減50日圓。雞腿肉非常鮮嫩多汁,但燉豬肉蠻硬的,而羊排漢堡肉好吃,但不適合放在這些東西之中,所以我一下就選了兩個小地雷。

而蔬菜展現了王者般的氣勢,每一樣都好香甜可口,感覺大多數的蔬菜都有川燙過再油炸逼出香氣,並且呈現閃亮的光澤,如此多樣的蔬菜也滿足了平常蔬果攝取不足的現代人。在底下不斷散發出香味的是本店的獨門秘方,不使用化學添加物、小麥粉和油,以大量的蔬菜、雞、豚骨等等,熬煮兩天濃縮成的高湯,實在是非常香濃,再搭配上北海道士別市生產的玄米,比一般白米多了三倍之多的營養,一般不喜歡吃米飯的我也配湯吃的一乾二淨。


雞腿肉可以選擇酥脆的還是軟的,我怕再吃炸的會吃不下,所以選軟的,但看著別桌金黃的炸雞腿時,有點後悔。(笑


七彩的顏色、滿滿的份量、滿滿的營養,色香味俱全。


這是我朋友選的,她說想不到蓮藕搭咖哩也能這麼對味,但冷冷的水菜果然只適合放在沙拉,而她除了跟我一樣選了羊肉漢堡排之外,還選了牡蠣和蝦子,海鮮的份量就沒有肉類這麼多了,但沒有腥味,且牡蠣相當大顆飽滿,吃起來很過癮。


這是店內的裝潢,有家庭溫暖的氛圍,昏黃的燈光讓人食慾大增,且吃飽喝足了就讓人想睡了。(笑
如果有機會安排到下北澤逛街,別忘了來品嚐北海道湯咖哩的美味,營養滿點、補充好一天的能量再去附近的二手衣或小市集血拼一番。

Rojiura Curry SAMURAI.

電話、地點】各分店資訊請參考官方網站
【官方網站】Rojiura Curry SAMURAI.

ABOUT ME
Shizuka
Shizuka
2016年開始在東京生活,在日本常遇到令人想翻白眼的人事物,學日文的動力在於想在受到不平等待遇時為自己反擊!(笑 想念著台灣,但又想在日本挑戰不同的新鮮事。 夢想是在家當貓/狗奴~過著不用化妝、不用假笑的宅女生活~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