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在日台灣人的東京美食筆記】辣度無上限,地獄系擔擔麵元祖『護摩龍 百人町總本山』


喜歡吃辣的朋友們的情報網中,收藏著這家地獄拉麵,位於韓國料理最出名的大久保車站附近,據韓國朋友說在韓國也沒有吃過這麼過癮的麻辣美食。

離車站只要五、六分鐘,遠遠就可以看到漆黑的門口招牌掛著可怕的鬼頭,想必裡面有著什麼非比尋常的在等著饕客們。招牌的鬼頭讓我聯想到台灣某雞排店,但又多了令人膽戰心驚的氛圍,不看招牌上的字會以為是遊樂園裡的鬼屋。

比起某些大排長龍的拉麵店,排在「地獄門口」的算少了,當天只看到6位,感覺很快就會到了,但是奇怪的是裡面的人遲遲沒有出來,是在接受「地獄的試煉」嗎?都過了二十分鐘了,隊伍完全沒有前進,但因為先買了餐券了,所以只好等下去。

前面的客人陸續出來,隊伍終於往前進,進店之後發現前面的客人都還沒上菜,原來總共八個座位,客人都入座後再一起製作上菜,難怪前面看到人出店了也不放人進去,這樣清理、製作都能統一。但好奇的是因為拉麵店位子都不多,不適合多人,且吧台桌型居多,所以很多人去拉麵店都是一個人,如果只有一個人排隊的話會累積八人再上菜嗎?還是總能等到八個人去地獄探險呢?

護摩龍 百人町總本山 餐點

漆黑的裝潢,連放湯匙的器具也是骷髏造型,氣氛營造的很徹底,感覺打烊關店之後會有什麼魔力在此蠢蠢欲動。

護摩龍 百人町總本山的辣度分很多種,名字就像動漫裡的招式一樣酷,和店名同名的是一般辣度的護摩龍(800日圓),再來有飢餓(850日圓)、心臟血之池(950日圓)等等,還有特別版黑之修羅場(800日圓)的修羅,依辣度分1、2、3號;因為朋友吃過15倍的「中央阿修羅」(900日圓)覺得還好,所以她點了最可怕的「極大無限」。(1100日圓)


在外面買食券之後入店交給服務人員,服務人員也會問要不要白飯。過不到三分鐘麵就上桌,肉燥超多、菠菜的量有點不均,但是芝麻味超香,比起辣味,麻的感覺較多,舌頭、嘴巴呈現刺刺麻麻的狀態,但是湯實在是太香濃了,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接著看到這碗被端上來的滿江紅「極大無限」,我們就覺得大事不妙。我才吃一口就受不了了,我朋友配著冰水吃了快半碗才放棄,但是不知道是吃飽了還是喝水喝飽了,而且隔天屁屁的感受只能說是史無前例的痛,我想地獄就是如此吧⋯⋯(泣


麵條中偏粗,有嚼勁,先吃過無限之後再吃我這碗時已經不覺得辣了,可是還是會狂冒汗,而且對於平常只吃到微辣的我來說,雖然拉麵香氣四溢,但比較不像在品嚐美食,而是在挑戰自我極限。

最後麵吃完可以把白飯倒到湯裡,也是另一種美味喔。另外還有賣很難和地獄聯想在一起的起司燉飯(200日圓),據說也是人氣美食。
店內貼的打工徵人廣告也很特別,「有興趣在地獄裡打工的朋友們,工作內容是出餐、雜事,特別歡迎鬍子、刺青者、穿洞、光頭」,以上條件的朋友想必到哪都受到矚目,但在日本有很多公司對這些朋友保持著抗拒的態度,所以如果想在「地獄」工作的話,絕對值得參考看看,不過每天的員工餐可能會讓人在上班時狂跑廁所(笑

地獄的擔擔麵 護摩龍 百人町總本山

【交通】JR中央線 大久保站南口、JR山手線 新大久保駅站步行5分鐘、西武新宿線 西武新宿站北口 步行6分鐘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百人町1-23-17 大久保南口共同ビル 1F
【電話】03-6279-1997
【營業時間】11:30~15:00 17:30~11:30 星期一公休
※湯底用完會提早打烊
【官方網站】地獄的擔擔麵 護摩龍 百人町總本山

ABOUT ME
Shizuka
Shizuka
2016年開始在東京生活,在日本常遇到令人想翻白眼的人事物,學日文的動力在於想在受到不平等待遇時為自己反擊!(笑 想念著台灣,但又想在日本挑戰不同的新鮮事。 夢想是在家當貓/狗奴~過著不用化妝、不用假笑的宅女生活~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