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2019年日本夏季三大音樂祭攻略資訊 抓住夏天的尾巴一起搖滾嗨翻天

說到日本夏天的風物詩,大家一定最先想到煙火大會跟祭典吧。但其實還有個日本的夏天絕對少不了的活動–音樂祭! 小邊整理日本三場熱門的音樂祭資訊,今年也一起搖滾一夏吧!

「eplus」購票網,外國人也能輕鬆購票

日本的購票網站貼心地推出讓海外居住者也能輕鬆購買日本門票的服務,不需要登錄會員就可以用海外信用卡購買,最重要的是這家網站講英文也能通,因此有問題詢問也不會出現語言不通的問題喔! 而且它們也有中文官方臉書,會隨時更新海外演唱會售票消息,趕快來找找有沒有喜歡的演唱會吧!

SUMMER SONIC 2019

SUMMER SONIC 舞台圖片來源: SUMMER SONIC

在日本通常說到音樂祭,不少人會想到「SUMMER SONIC」
今年邁入20周年的SUMMER SONIC是個在日本兩大都市―東京‧大阪舉辦的音樂祭。其實第一屆關東地區不是在東京都而是山梨縣舉辦。在2001年以後才在東京及大阪舉行。不過東京的會場其實跟迪士尼一樣都是在靠近東京都的千葉縣。

有別於日本富士搖滾音樂祭,SUMMER SONIC是一個以「可以輕鬆地當天來回」為概念的「都市型夏天音樂祭」。從演出者的類別來看,初期雖然以西洋搖滾為主,但為了迎合音樂迷愛好的變化及多樣性,2000年代後隨著規模的擴大,加入了日本流行音樂(J-POP)和偶像的演出。從受到國高中生歡迎的流行龐克,到重量級的實力派音樂家,演出者領域相當廣泛,樂迷們也從10幾歲到高年齡層都有呢。

SUMMER SONIC 舞台圖片來源: SUMMER SONIC

要說20周年的SUMMER SONIC有什麼不一樣,首先打破往年只舉行兩天的慣例,SUMMER SONIC決定在20周年之時舉辦三天。再來是「門票降價 感謝音樂迷20年的破天荒票價」。感謝不是口說無憑,SUMMER SONIC回饋樂迷們,釋出最大誠意降價,3日券東京場39,000日圓,大阪場36,000日圓。也就是說購買3日券,平均東京場一天只要13,000日圓,大阪場平均一天只要12,000日圓的價錢就可以享受世界知名藝人的演出。

SUMMER SONIC 舞台圖片來源: SUMMER SONIC

最後是,「小學生以下 陪同入場的大人1名免費」。可以和家人一同享受SUMMER SONIC樂趣,了小學生以下陪同入場的家長1名免費之外,各會場也設有KIDS AREA,今年暑假就在SUMMER SONIC度過吧。※2名以上 須購買當日的小孩門票3,500日圓即可入場。

演出名單

TOKYO Friday 8.16B’z、WANIMA、[ALEXANDROS]、MY FIRST STORY、0RITA ORA、Little Glee Monster、BiSH 、TWO DOOR CINEMA CLUB、SNOW PATROL (ACOUSTIC)、The Birthday 、PALE WAVES、SAM FENDER 、ALEC BENJAMIN、クリープハイプ、秋山黄色、CHERYL LYNN、m-flo、八三夭831-Asian Calling- 、XIAO BING CHIH-Asian Calling-、橋本優紀、ROBERT GLASPER featuring CHRIS DAVE, DERRICK HODGE and YASIIN BEY、JUJU、ENDRECHERI、秦 基博、HY、向井太一、00LOUDNESS、MICHAEL MONROE、KEYTALK、、神様、僕は気づいてしまった
TOKYO Saturday 8.17RED HOT CHILI PEPPERS、RADWIMPS、MAN WITH A MISSION 、マキシマム ザ ホルモン、10-FEET、東京スカパラダイスオーケストラ、BABYMETAL、BRING ME THE HORIZON、MACHINE GUN KELLY、ヤバイTシャツ屋さん、錯乱前戦、TOM WALKER、木村カエラ、Official髭男dism 、サンボマスター
SUMMER SONIC 日程

【東京】
・公演日期:2019/8/16日(五), 17日(六), 18日(日)
・會場:ZOZO MARINE STADIUM&幕張Messe
【大阪】
・公演日期:2019/8/16日(五), 17日(六), 18日(日)
・會場: 舞洲SONIC PARK(舞洲スポーツアイランド)
【官方網站】SUMMER SONIC

RUSH BALL 2019

RUSH BALL圖片來源: RUSH BALL FB

RUSH BALL去年迎來20周年,還移師台灣舉辦。主辦單位今年也特地在官網用中文跟台灣樂迷打招呼,希望台灣人可以到日本參加今年的RUSH BALL。

今年也一樣將在大阪泉大津Phoenix舉辦,去年迎來20周年的主題是「Story&Mind」,2019年的主題是「未來」。要說到RUSH BALL的魅力之一就是即使早上天氣有點熱,到了晚上就會變涼爽。因為RUSH BALL是在夏末舉辦的音樂祭,加上會場離海邊很近,有涼爽的海風吹拂,是個可以讓人感受夏天要結束的音樂祭。

RUSH BALL 舞台圖片來源: RUSH BALL FB

接下來是「有兩個舞臺」,而且移動很方便。RUSH BALL的舞臺分為主舞臺跟次舞臺ATMC,最長也只要花十分鐘就可以在舞臺間移動,所以非常方便。接著是第一天和第二天演出的樂團的類型有分開。一般音樂祭舉辦兩天的情況下,每天都會平均安排各式各樣的樂團演出,但是RUSH BALL跟其他音樂祭不一樣,第一天和第二天的樂團類型完全不同,歌迷的類型也完全不同。而且今年依舊有現在最有人氣的藝人演出。

RUSH BALL 舞台圖片來源: RUSH BALL FB

最後RUSH BALL的魅力,一定不能忘記的是門票比其他音樂祭便宜。RUSH BALL是個不讓大家傷荷包的搖滾音樂祭。1DAYS門票的費用只要6800日圓,和其他音樂祭比起來價格很公道, 2DAYS門票也只要12500日圓。(其他音樂祭1DAY門票收費參考:SWEET LOVE SHOWER 10800日圓/ ROCK IN JAPAN 14000日圓/ GIGA 7900日圓/ MONSTER baSH 9720日圓)

演出名單

2019/08/31 (六)サカナクション、ストレイテナー、10-FEET、Creepy Nuts、Dragon Ash
2019/09/01 (日) [ALEXANDROS]、BIGMAMA、KANA-BOON、KEYTALK、Mrs. GREEN APPLE、SHISHAMO、WANIMA

另外就是RUSH BALL的周邊商品也不能錯過。為什麽這麽說呢?因為有許多RUSH BALL原創設計的聯名商品。例如MARVEL聯名款T-shirt、master-piece聯名迷你錢包等等多種周邊商品,且這些商品都可以在大阪梅田LOFT買到喔!

RUSH BALL 2019

【公演日期】2019/8/31(六)~2019/9/1(日)
【會場】大阪泉大津Phoenix
【官方網站】RUSH BALL 2019

The Great Stsumanian

the great satsumanian hestival stage圖片來源: The Great Satsumanian FB

The Great Satsumanian雖然是去年才開始舉辦的音樂祭,儘管是第一屆,去年就有椎名林檎、Dragon Ash、STRAIGHTENER等有名藝人參加,參加過此音樂祭的人都讚不絕口,被稱作傳說中的音樂祭!

the great satsumanian hestival圖片來源: The Great Satsumanian FB

會場位於九州南部的鹿兒島的櫻島市。櫻島是個具有生命力的景觀、溫泉、及溫暖氣候的人氣觀光景點。同時也作為日本人氣大河劇「西郷どん」的舞臺被注目。

是不是很在意2019年演出的藝人啊? 今年也是很厲害喔! 有超人氣偶像團體桃色幸運草Z、以「小小戀歌」而聞名的MONGOL800、在香港、臺灣也舉行過演唱會的沖繩出身的搖滾樂團ORANGE RANGE以及卡莉怪妞等等從搖滾團體到偶像,許多音樂人都會參與今年The Great Satsumanian的演出。之後也會公布更多吸引人的名單,台北有直飛鹿兒島的班機,今年秋天就到鹿兒島參加這個熱血的音樂祭吧!

演出名單

10月5日(六)KEMURI、SUPER BEAVER、SOIL&”PIMP”SESSIONS、田島貴男(ORIGINAL LOVE)、桃色幸運草 Z、MONGOL800 andmore
10月6日(日)THE ORAL CIGARETTES、ORANGE RANGE、卡莉怪妞、GLIM SPANKY、サンボマスター、ReN
The Great Satsumanian

【演出日期】2019年10月5日(六)、10月6日(日)
【會場】鹿兒島市・櫻島多目的廣場&溶巖Ground
【官方網站】The Great Satsumanian

結語

the great satsumanian hestival japan-1圖片來源: The Great Satsumanian FB

J-POP在台灣人心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前陣子日本因為要更改年號,各大電視節目作了許多回顧平成時代的J-POP,也突然感覺到明明更改年號對我這個外國人來說根本不痛不癢,但看到那些回顧特集,卻感慨日本音樂在台灣人的青春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因此除了單純觀光,我覺得台灣人比任何國家的人都適合到日本參加音樂祭喔!

富士搖滾音樂祭 FUJI ROCK 參戰懶人包&參戰心得(上)剛從富士搖滾音樂祭 FUJI ROCK嗨回來的小編跟大家分享參戰心得! 從交通方式、住宿、購票、美食、穿搭、天氣對策還有超重要的經驗分享通通為妳整理到位,準備好一起搖滾一夏了嗎!...
ABOUT ME
alice
alice
2014年來日,歷經研究所,2018年成為日本社會人 今後將跟大家分享從產值0的留學生時代到成為普通上班族所經歷的普通在日生活 偶爾也有犒賞自己的奢侈生活 ※不是亮晶晶的OL,只是一個每到星期三就期待假日的普通平社員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