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東京伴手禮推薦 | 精選6間必買銅鑼燒老舖 不愛吃紅豆的人還有隱藏版口味!

東京銅鑼燒看過哆啦A夢的人一定對銅鑼燒這個點心不陌生,銅鑼燒是日式傳統甜點的一種,源自於江戶時代,之所以會被命名成銅鑼燒是因為它就是在銅鑼上煎出來的點心。製作銅鑼燒餅皮的基本材料為蛋、糖、低筋麵粉、蜂蜜、味醂、小蘇打粉和水,傳統內餡一般會是紅豆泥,不過最近也有越來越多種口味,像是蘭姆酒口味、抹茶鮮奶油口味甚至是冰淇淋銅鑼燒等等。
銅鑼燒的外觀看起來都差不多,然而一口咬下就會明白這學問之深。今天小編特別整理了東京幾間厲害的銅鑼燒專賣店,一起來看看吧!

東京銅鑼燒推薦|上野兔屋うさぎや

上野兔屋 ウサギや上野兔屋うさぎや於1913年由谷口喜作先生創立,而後由兒子們接手經營(之後分家成上野、日本橋和阿佐谷三家店)。 上野兔屋うさぎや被評選為東京三大銅鑼燒名店之一,客人不分海內外,連平日都擠得水洩不通。
上野兔屋うさぎや的銅鑼燒內餡是經典的紅豆口味,它們家最特別的就是口感濕潤柔軟的紅豆餡,搭配軟綿綿的餅皮,入口即化的口感絕對顛覆你對銅鑼燒的想像。使用北海道十勝紅豆當天製作的銅鑼燒保存期限只有短短兩天,且最好當天品嘗風味最佳! 另外,如果是要在16點以後要購買銅鑼燒的話是需要向店家提前預約的喔。

上野兔屋うさぎや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1-10-10
【營業時間】9:00 ~ 18:00
【定休日】星期三
【最近車站】東京metro銀座線上野廣小路車站
【價格】含稅205元日幣
【官方網站】上野兔屋うさぎや

上野兔屋 うさぎ屋 咖啡上野兔屋うさぎや也在本店附近開了一間咖啡廳,提供刨冰、最中等傳統甜點。最特別的是每天開店的10分鐘內(9:00~9:10)提供限量的鬆餅早餐,現點現煎的銅鑼燒餅皮就像鬆餅一般鬆軟綿密,搭配香氣濃郁的紅豆內餡和有鹽奶油,能夠吃到這樣的早餐也太幸福!

上野兔屋うさぎや咖啡廳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1-17-5-1階
【營業時間】9:00 ~ 18:00
【定休日】星期三
【最近車站】東京metro銀座線上野廣小路車站
【官方網站】上野兔屋うさぎや咖啡廳

東京銅鑼燒推薦|日本橋うさぎや

日本橋うさぎや 兔屋 本店日本橋兔屋うさぎや是上野うさぎや創辦者谷口喜作的第三個兒子在1948年另外經營的店,目前有兩家店面。銅鑼燒的口味和上野的うさぎや一樣,也是只有紅豆口味,餅皮帶著些許焦香味,且偏向傳統銅鑼燒具有嚼勁的厚實口感,內餡和上野兔屋一樣偏軟濕潤,不過仍然吃得到紅豆粒粒分明的口感,保存期限和上野的うさぎや一樣只可以放兩天。

うさぎや兔屋 日本橋本店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1-2-19 日本橋ファーストビル 1F
【營業時間】9:30~18:00
【定休日】星期六、星期日和日本國定假日
【最近車站】日本橋車站
【價格】含稅210元日幣
【官方網站】うさぎや兔屋 日本橋本店

東京銅鑼燒推薦|塩野

塩野 銅鑼燒塩野成立於1947年,地點是位於東京高級地段的赤坂,屬於高價位的日式傳統點心店,很多政治名人、明星都會買這家的商品拿來送禮。塩野最有名的是羊羹,不過銅鑼燒也相當受歡迎。銅鑼燒餅皮吃起來是屬於傳統銅鑼燒具有嚼勁的口感,內餡是經典的紅豆口味,不過特別的是它們使用比一般紅豆大顆的大納言紅豆,在口中頗有份量。另外這家保存期限稍常可以到三天。

塩野

【地址】107-0052 東京都港区赤坂3-11-14 赤坂ベルゴビル1階
【營業時間】
平日:9:00~19:00
星期六和日本國定假日:9:00~17:00
【定休日】星期六、星期日
●不過遇到人日、女兒節、端午節、七夕、重陽節和除夕是星期日的話,也是會營業的!
【最近車站】赤坂車站
【價格】含稅210元日幣
【官方網站】塩野

東京銅鑼燒推薦|京山

京山 銅鑼燒京山成立於1976年,是在日式傳統點心業界鼎鼎大名的佐佐木勝先生經營的店,雖然店的地點是在千葉縣,但是從東京日本橋搭車過去只需要30分鐘就可以抵達喔。
內餡使用頂級丹波大納言紅豆熬煮並加入少許鹽巴,吃起來不會死甜,餅皮和豆餡的軟硬度一致,吃在嘴裡相當協調。此外,包裝也相當用心,銅鑼燒底部多放了塑膠盤,就不用擔心銅鑼燒因為搖晃或是碰撞而受傷,且這家銅鑼燒的保存期限長達七天,很適合買回國當伴手禮喔。

京山

【地址】千葉県市川市富浜2-5-3
【營業時間】9:30〜19:00
【定休日】星期二
【最近車站】妙典車站
【價格】含稅230元日幣
【官方網站】京山

東京銅鑼燒推薦|茂助

茂助是隱身在魚市場中的日式傳統點心店,在1898年成立於築地,至今已經擁有121年的悠久歷史。雖然它們家最有名的商品是糰子,不過銅鑼燒也相當美味。嚴選北海道十勝有機紅豆製作紅豆餡,保留了紅豆顆粒的口感,並加入了粗利白砂糖,吃起來更加清爽。另外,銅鑼燒餅皮中添加日本酒,風味更加濃郁

茂助(已移轉至豐洲市場)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豊洲6-6-1 管理施設棟 302
​【營業時間】5:00~14:00
【定休日】星期日、日本國定假日和豐洲市場休息日
【最近車站】豐洲車站
【價格】含稅191元日幣
【官方網站】茂助

東京銅鑼燒推薦|梅月堂

蘭姆葡萄銅鑼燒 引用元:梅月堂

梅月堂是在1921成立的,雖然總店是在九州的鹿兒島縣,但是因為最近受到很多媒體採訪,變得相當有名氣,現在在東京的三越百貨或是伊勢丹百貨中販賣日本各地區傳統點心的地方都買得到。除了傳統的紅豆口味,梅月堂還有推出特別的蘭姆葡萄口味,當我打開包裝的時候,就已經聞到濃濃的酒香,餅皮常的軟綿,內餡也給得很大方,真的非常好吃呢!

梅月堂

【地址】〒899-2201鹿児島県日置市東市来町湯田3320(店舗)
【營業時間】10:00~15:00
【定休日】星期一、12/23、12/30和1/1
【最近車站】湯之元車站
【價格】含稅324元日幣
【官方網站】梅月堂

結語

抹茶銅鑼燒銅鑼燒是日本的代表性的傳統點心,甚至在便利商店、超市都可以找到,且口味越來越多變,讓許多不敢吃紅豆的人也能品嘗到銅鑼燒的美味,像上面這款日本7-11限定的抹茶鮮奶油銅鑼燒就非常受歡迎呢。有機會來玩的話不妨試試這款經典的點心,品嘗一下百年傳承下來的好滋味喔!

2019日本便利商店限定甜點 究竟7-11、LAWSON、Family Mart誰家最好吃呢?!去日本一定不能錯過好吃又便宜的便利商店甜點,今天來跟各位分享2019年5月和6月發賣的LAWSON、7-11、Family Mart日本超商三巨頭的限定甜點。喜歡抹茶、舒芙蕾鬆餅、布丁、GODIVA巧克力還有PABLO的人必看。...
ABOUT ME
Apple
Apple
嗨!大家好!因為大學交換留學、工作等來生活日本已經邁入第7年了,所以想和各位分享一些情報與資訊。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