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在日台灣人的東京美食筆記】港式珍珠奶茶在銀座—MIMOSA GINZA/含羞草銀座

MIMOSA GINZA

珍珠奶茶在日本崛起已經不是新聞了,而燒了一年多的熱潮不退反漲,完全沒有退燒的跡象,在日本可看到多種型態的珍珠奶茶店面,有附座位的、單獨店面的、在百貨公司內被服飾品牌包圍的、餐車型的、附餐食甜點的、附寵物陪玩的等等,而且不只是台灣品牌,泰式、印度風都有,今天介紹一家香港獲得米其林星星榮耀的飲茶店所經營的飲料店

港式珍奶—MIMOSA GINZA/含羞草銀座

MIMOSA GINZA
位在銀座東急百貨角落,來自香港的珍珠奶茶專賣店,從地鐵內的7-11旁邊的樓梯往上走,往右走到前面有座位區的地方再往前一些就會看到招牌,位置有點隱密如果不注意的話可能會錯過。

MIMOSA GINZA
店面很小,店員也只有一個人,點完兩三組客人的單之後再做飲料,所以速度不是很快,不知道有沒有人在裡面備料,但是光看一個人做全部就感覺「錢難賺」(笑
照片中左邊的座位區有時會改成活動區,但在我拍照的這一側有一長排座位可以休息,只是不得不說這裡的建築物好像還沒完成一樣,都是”水泥”和”管線”,有點無法想像這是在百貨公司裡…。

餐點介紹

蛋撻

MIMOSA GINZA
櫃檯放了一盤非常可口誘人的蛋撻,雖然飲料就要600日圓左右,但我忍不住蛋撻的召喚,選了一個看起來最焦的那個跟店員說「我要這個。」,店員充滿笑容回答我說「好!」,結果從櫃檯後面的底下拿出蛋撻…,原來我看的那個是擺設,不知道她的笑容是否在嘲笑我。
蛋撻塔皮很酥很香不會太甜,但我還是覺得最好吃的是台灣肯德基的蛋撻。據說開幕時有賣香港割包和粽子,但我去的時候已經沒看到了,不知道是不是限定產品。

黑胡麻豆腐花

MIMOSA GINZA
菜單上寫黑胡麻豆腐花?!像是香港名直接翻譯過來的感覺,本來要喝珍奶的,但不看名稱只看圖片,馬上就決定要改點這個了!

有冰的和熱的,我兩個都吃過,建議如果要放久一點的話點熱的比較好,因為底下有不少珍珠,冰的放久了變得有點硬,但因為最上面有一層鮮奶油,熱的喝不出來是鮮奶油溶化了還是沒加,所以冰的比較有層次感。鮮奶油、豆花、芝麻醬加上珍珠,不論是用湯匙吃還是吸管都可以。豆花超綿密,搭配香濃芝麻醬口感剛好,中式豆花加上西式鮮奶油也不會太油膩,硬要挑毛病的話就是我不知道裡面會有珍珠,不得不咬覺得礙事(笑

珍珠奶茶

MIMOSA GINZA
一樣有冰的熱的,奶茶的味道很濃,但我不喜歡,有一種香料的味道,不知道是薑還是肉桂粉的味道,太重了讓珍珠變成獨立個體一樣,一起喝好怪好難下嚥,珍珠泡在熱飲太久會變軟,膨脹後吸不太起來。

MINOZA GINZA/含羞草銀座

【交通】銀座站地下步行1分鐘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銀座5-2-1(銀座東急百貨B1)
【營業時間】11:00 – 19:00 星期一公休(如星期一為國定假日,則改星期二公休)
【強力推薦】黑胡麻豆腐花、蛋撻
【官方網站】MINOZA GINZA/含羞草銀座

ABOUT ME
Shizuka
Shizuka
2016年開始在東京生活,在日本常遇到令人想翻白眼的人事物,學日文的動力在於想在受到不平等待遇時為自己反擊!(笑 想念著台灣,但又想在日本挑戰不同的新鮮事。 夢想是在家當貓/狗奴~過著不用化妝、不用假笑的宅女生活~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