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東京景點懶人包 | 精選東京6大人氣水族館 日本人熱門夏日約會聖地

水族館一直以來在印象中就是親子同遊小孩子的天堂,難得出國怎麼會想去水族館玩呢?!如果這樣想,那就大錯特錯了,水族館可是日本人的約會首選聖地,不只小孩,連大人都很喜愛,東京有些水族館跟我們想像中很不一樣,小編特別網羅了東京都內及近郊六大人氣水族館跟大家分享,趕快來看看吧!

東京水族館推薦 | Maxell Aqua Park 水族館

Maxell Aqua Park 品川水族館位於品川站,品川王子大飯店3樓,一出品川站高輪口即可抵達,這個水族館可說是我最愛的水族館了,它運用聲光影像,打造出蜷川實花式的風格,館內主題燈光會因白天或夜晚而不一樣,不同的季節及節慶到了,也會有專屬的主題燈光秀,並且還引進遊樂設施,說是水族館但可媲美複合式娛樂設施了。
Maxell Aqua Park
水族館有2層樓,共11個主題展示區構成,其中
最讓人驚艷的就是「互動式觸控水槽」、「水母優遊區」「海豚表演劇場」。「互動式觸控水槽」是世界第一的觸碰板水槽,將水中生物的特徵結合觸控技術,只要輕點面板可透過小遊戲或問答更了解對此生物的知識並加深印象。接著到水母區,這裡絕對是網美們IG的打卡熱點,在寬9公尺、長35公尺的大空間中,有無數個圓型水柱,各式各樣的水母緩緩優游其中,再透過彩色燈光的變化及音樂的配合,整座空間顯得神秘夢幻,氣氛美到不行,難怪是人氣區域之一。

「海豚表演劇場」絕對是水族館的招牌,360度圓型的表演劇場,不管坐哪都無死角,音樂及燈光環繞、生動的水流加上可愛的海豚及鯨魚在水中跳躍表演,簡直跟在看水舞間一樣,15分鐘絕無冷場,是最讓人期待的重頭戲,因為海豚表演白天跟晚上主題燈光截然不同Maxell Aqua Park 水族館好處是出場可蓋章,之後可以再次進場,所以建議事先查好場次時間,白天、晚上都可一天內觀賞到。

現在正值夏季,最近的燈光主題是「花火」,可以想見會是多麼璀璨華麗,不只是海豚劇場而已,整個水族館的氛圍都會圍繞這主題,很推薦大家前往喔。

Maxell Aqua Park 水族館

地址 東京都港區高輪41030(品川プリンスホテル内)
營業時間 10:00~22:00(營業時間結束前1個小時停止入館)
門票 大人2300日幣、中小學生1200日幣、幼兒(4歲以上)700日幣,另有販售年票,價格可上官網查詢。
【官方網站Maxell Aqua Park
【事先預訂票券】KLOOK

東京水族館推薦 | 墨田水族館

墨田水族館就位在晴空塔56,規模雖然沒Maxell Aqua Park 水族館大,但也有其特色,整間水族館以藍色加黑色為主色調,營造出海底世界的感覺,全館的水槽均是使用人工海水,館內設有3實驗角(ラボ),能夠看到飼養員工作的情形和飼養設備之外,還能和飼養員進行交流及生態解說,讓我們更能了解水中生態,進行零距離的體驗。

館內最有人氣的區域莫過於「企鵝展示區」,是日本最大型的室內開放水槽,擁有350頓海水,各式的企鵝在裡面游泳生活,飼育員與企鵝互動餵食都可以近距離觀賞,光在這區就可以花上不少時間。

墨田水族館還有一種奇特的魚「花園鰻」,花園鰻生活在強烈水流的砂地中,只露出身體上半截在水中,隨著水流搖擺,攫取跟著水流而來的生物為食,遇到大型魚來襲,則會全身埋進砂裡,在這邊可以看到花園鰻隨著水流搖啊搖的,十分有趣。

歷年來墨田水族館都會舉辦東京金魚展,非常有日本夏季的風情,今年是7/12()~10/31()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展覽,主題訂為「懷舊」,整個展示廳圍繞著昭和時代感的廣告刊版及雜貨,今年夏天墨田水族館搖身一變為東京下町,等你來造訪。晴空塔是旅客到東京必去景點,墨田水族館剛好擁有這地利之便,大家到晴空塔時,除了展望台,墨田水族館也是不能錯過的景點喔。

墨田水族館

地址】東京都墨田區押上1-1-2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ソラマチ5F6F
營業時間】9:00~21:00(營業時間結束前1個小時停止入館)
交通】都營地下鐵淺草線「押上(スカイツリー前)」
門票】大人2050日幣、高中生1500日幣、中小學生1000日幣、幼兒(3歲以上)600日幣,另有販售年票,價格可上官網查詢。
【官方網站】墨田水族館

東京水族館推薦 | 陽光城水族館

陽光水族館位於池袋最熱鬧的複合式商業大樓Sunshine City太陽城裡的頂樓,是日本第一間都市型高樓水族館,水族館劃分室內及室外空間,佔地滿寬廣的,全館營造出水及綠地包圍的空間,又帶著熱帶度假風格設計,讓人感到放鬆自在又舒壓。
陽光水族館海洋生物種類眾多,在約80種水族箱裡,棲息著多達750種,共37,000隻海洋生物, 水槽旁的說明看不懂沒關係,上面都附有QRcode,只要一掃就可以選擇語言,直接在手機上翻成中文介紹了,相當方便。在室外區可以看到像在天空游泳的天空企鵝,也有環境仿照大自然般的草原企鵝,這邊的表演也非常豐富,有海獅、企鵝、水獺的表演,想看表演的話,可事先查好時刻表,不要錯過喔。

陽光水族夏季活動照片來源

07/19()09/01()夏季期間也有海獅及水獺的特別表演,海獅會用水槍向天空及遊客噴水,讓大家清涼一下,如要觀看小心不要被淋濕囉,因應夏天的來臨,還有其他的活動,詳細可上官網查詢。

陽光水族館

地址】東京都豊島區東池袋3-1-1 Sunshine City 10樓(頂樓)
【營業時間】9:00~22:00(此為7/20~9/1營業時間,會因季節及平假日有所變動)
【交通】東京メトロ有樂町線東池袋站,步行約3分;或各線池袋站,步行約8
【門票】大人2200日幣、中小學生1200日幣、幼兒(4歲以上)700日幣,另有販售年票,價格可上官網查詢。
【官方網站】陽光水族館

東京水族館推薦 | 葛西臨海水族園

葛西臨海水族園位於葛西臨海公園裡,是東京都立四大動物園之一,葛西臨海公園佔地相當廣大,除了葛西臨海水族園外,還有鳥類園觀測中心、展望廣場及日本第二高的摩天輪等設施,葛西臨海水族園處於公園中央,高達30.7公尺的大型玻璃巨蛋造型一眼就讓人注意到它,在此會展示東京灣的水中生態,最著名的是在像甜甜圈的水槽裡可以觀賞到大量鮪魚魚群,及大型的企鵝展示區,且園內定時有導覽解說及各樣表演活動,精彩程度不輸其他水族館喔。
葛西臨海水族園因為是公營集團法人經營,所以門票相當便宜,以觀賞的內容來看,可說相當划算,而且公園不需要付費,可順道散步並欣賞東京灣的景色,來這裡就可耗掉一整天時間。

葛西臨海水族園

地址】東京都江戶川區臨海町6
營業時間】9:30~17:00
交通】JR京葉線「葛西臨海公園」駅下車、徒歩5
門票】大人700日幣、中學生250日幣、65歲以上350日幣,另有販售年票,價格可上官網查詢。
【官方網站】葛西臨海水族園

東京水族館推薦 | 新江之島水族館

新江之島水族館就位於江之島車站附近,片瀨西濱海水浴場旁,由於這邊屬於相模灣,所以館內主要介紹鎌倉周邊相模灣裡的海洋生物,日劇「有喜歡的人」也有在此取景,有出現的場景就是館裡的人氣區域「相模灣大水槽」「水母夢幻廳」

日本水族館 相模灣水槽圖片來源

不知為何,大型水槽就是有種魔力,看到眾多魚群在藍色的海裡悠遊,令人感到震撼,也會不自覺得讓人放鬆,忘卻煩惱,自然吸引很多人在此觀賞跟拍照,而看到水母緩緩游動的樣子,更是紓壓,難怪水母區也是各個水族館的熱點之一。

來到新江之島水族館一定不要忘記看一種特別的魚「風船魚」,外型就像一顆小小的氣球,小巧可愛,其實風船魚不太會游泳,大部分都不太動,是不是很特別阿。鎌倉和江之島近年來已成為熱門景點之一,來到鎌倉不妨將新江之島水族館一起安排進行程裡,更能增添樂趣。

新江之島水族館

地址】神奈川縣藤沢市片瀬海岸2-19-1
【營業時間】基本上為9:00~17:00(時間會因季節有所變動,詳細請上官網詢)
交通】小田急江之島線到片瀨江之島站,步行3
門票】大人2400日幣、高中生1500日幣、中小學生1000日幣、幼兒(3歲以上)600日幣,另有販售年票,價格可上官網查詢。
【官方網站】新江之島水族館

東京水族館推薦 | 八景島海島樂園

八景島 水族館-1

八景島海島樂園位於橫濱,是目前日本最大的水族館,園區內水族館劃分成四個區域,分別是Aqua Museum(大型水族館)、UMI FARM(海洋農場區)、FUREAI Lagoon(親密接觸區)、Dolphin Fantasy(海豚館),其中最知名的就是Aqua Museum,擁有700種魚類、12萬隻以上的海洋生物,201810月更加入世界上最大魚類的「鯨鯊」,成為東日本地區唯一展示鯨鯊的地方 。園區裡還有很多遊樂設施,已經不是單純水族館,真的是海島樂園等級了,如果有安排到橫濱的話,真心推薦要來八景島海島樂園一趟,絕對不會後悔。

當初會知道八景島水族館是因為日劇「朝五晚九」,裡面有一幕是在超大水槽前拍攝,原來就是在這裡,第一眼看到這大水槽真的會被震撼到,裡面有著5萬隻沙丁魚和其他大中小型,各式各樣的魚類及生物,要重現自然的海底生態,就可想見多麼壯觀。
海洋親密館是另一個會讓小朋友流連忘返的地方,在這裡可以和企鵝、水瀨、海象、海獅等小動物拍照,也可以近距離欣賞海豚和鯨魚,更可以免費觸摸白海豚,這種難得的體驗絕對不能錯過。

八景島 水族館

有個好消息是八景島水族館首間海外分館將進駐台灣,就位在華泰名品城旁邊,規劃為地上3層、地下2層的建築,佔地約4500坪,預計約在2020年開幕,屆時將成為北台灣最大的水族館,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八景島海島樂園

地址】横濱市金澤區八景島 横浜・八景島シーパラダイス
營業時間】9:30~21:00(此為7月份之營業時間)
交通】搭乘シーサイドライン至八景島站,出來即抵達
門票】大人3000日幣、中小學生1750日幣、幼兒(4歲以上)850日幣、65歲以上2450日幣(此為3/1日~9/30日的票價,且僅列出可自由進出四區水族館之門票,其他游樂區域或聯票及年票或其他季節的門票等價格,請至官網查詢)
【官方網站】八景島海島樂園

 結語

看完以上介紹後,是不是發現水族館真是老少咸宜,且娛樂設施又多,超乎我們的想像,現在又正值夏天,如果受不了外面炎炎夏日的高溫,不妨選擇一座喜歡的水族館,和可愛的魚兒們來一趟清涼的海底世界之旅吧!

隅田川花火
東京煙火大會 | 東京人氣花火大會TOP6 一起感受日本夏季花火的魅力吧!日本夏日花火大會將陸續展開,不止日本人,連外國遊客都相當喜愛,此時當然要來趟日本旅遊,穿上可愛的浴衣,參加花火大會,感受浪漫氣氛,小編特別整理東京六大人氣花火跟大家分享喔,趕快來看看吧...
ABOUT ME
愛梨
愛梨
熱愛日本旅遊,後移居日本 喜歡郊外自然風景勝於都市的繁華,也喜歡探訪尚無人知曉的祕境,希望慢慢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