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美

感受日本文青風格的市集魅力!東京不可錯過的市集Top 6推薦

隨著年末將近令人期待的連假也即將來臨,大家是不是也開始規劃假期要到哪裡玩呢?說到國外旅遊許多人都會選擇前往鄰近的日本,在各地城市不僅有著多元的文化風格,加上好吃好買又好玩讓人每次怎麼去都去不膩,尤其是充滿流行時尚氛圍的東京,能安排的遊玩行程非常多元,但除了逛景點吃美食之外,還想知道其他玩東京的方式嗎?如果你喜歡藝術與設計或者古著的話,推薦可以到以下6個東京必逛市集,從手作、文創、二手開始感受不一樣的文青氣息吧。

東京蚤之市

東京蚤之市圖片來源: 官方網站

一年舉辦兩次的「東京蚤之市」,是古物迷絕不能錯過的市集之一,許多遊客都會特地挑選在開催時飛到日本參與,而且不只在東京有蚤之市近期陸續也在關西舉行,屬於大型的古物市集每次都會迎來約200多家的店鋪,包括二手傢俱、古董、書籍、器皿等攤位市集內也有食物區和工作坊,在「東京蚤之市」可以逛上一整天,彷彿進入慢步調的愜意生活,使旅遊時刻製造放鬆的休閒時光。

東京蚤之市

【地址】依各場次地點為主
【開催時間】每年兩次
【官網】東京蚤之市

MOTTAINAI跳蚤市場

MOTTAINAI跳蚤市場

「MOTTAINAI」市集活動,以三個方向市集主題為主,共分為跳蚤市集、兒童跳蚤市集、手作市集,其中跳蚤市集以愛地球的環保概念,希望每個人能珍惜還可以使用的商品,把這些商品回收售出給下一個人,最特別的是兒童跳蚤市集,讓小孩從小就開始重視環保議題,另外市集內也有設立回收站,如果想將衣服捐出也可以帶到市集,而「MOTTAINAI跳蚤市場」舉辦的場次相當多,大多都在週末舉行非常適合來東京旅遊時安排前往

MOTTAINAI跳蚤市場

【地址】依各場次地點為主
【開催時間】依各場次時間為主
【官網】MOTTAINAI跳蚤市場

鬼子母堂手創市集

鬼子母堂手創市集圖片來源: 官方網站

「鬼子母堂手創市集」因地點固定於池袋周邊雜司谷的鬼子母神堂,所以通常被稱為「鬼子母堂手創市集」,在莊嚴寧靜的神堂舉辦相當特別,以手作商品為主的市集內容,每件作品都是來自手作職人與藝術家的獨特創作,而「鬼子母堂手創市集」每月都會舉辦一次,逛完池袋之後不妨來到這裡逛逛,不僅能購買到獨一無二的手作小物,還可與手作職人、藝術家交流。

鬼子母堂手創市集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雑司が谷3丁目15−20
【開催時間】每月一次
【官網】鬼子母堂手創市集

&SCENE手創市集

&SCENE手創市集圖片來源: 官方網站

和「鬼子母堂手創市集」同系列的「&SCENE手創市集」,在每個偶數月於本駒込車站走路約5分鐘距離的養源寺舉行,「&SCENE手創市集」集結國內外設計師的手作作品,從雜貨、服飾、飾品、餅乾甜點應有盡有,而且每次都會有不同的市集主題,像是咖哩展、書籍展等,逛市集同時體驗與眾不同的日式文化,加上能與設計師近距離瞭解作品的故事,來到這裡更能感覺到手作的質感溫度,所以喜歡手作藝術的你千萬別錯過。

&SCENE手創市集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千駄木5-38-3
【開催時間】每月一次
【官網】&SCENE手創市集

青空個展

青空個展圖片來源: 官方網站

每月週末開催的「青空個展」,主軸為生活帶來滋潤的市集理念,將設計師的創意作品帶入生活,為日常調味滿分的藝術氣氛,「青空個展」集結不同領域的設計師與藝術家,使市集擁有相當多的風格,例如陶瓷、飾品、服飾、皮革製品,讓逛市集也能享受多重的逛街樂趣,另外「青空個展」沒有固定舉辦的地點,想到「青空個展」的話一定要先上網查詢最近的市集日期,才不會不小心跑錯場所而撲空。

青空個展

【地址】依各場次地點為主
【開催時間】依各場次時間為主
【官網】青空個展

Farmers Market農夫市集

Farmers Market農夫市集

以日本國內產的新鮮蔬果為主題的「Farmers Market農夫市集」,每週六、日都會在青山國際連合大學前廣場舉辦,從表參道車站走路約10分鐘即可到達,雖然場地不算大但裡頭攤販種類絕對會讓你驚呼連連,販售許多農產品、蔬果、果醬、調味料之外,還有竹製包包與乾燥花等攤位,逛累的時候旁邊的餐車可以立即吃到現做的美味料理,使旅遊時刻感受日本最道地食的文化。

Farmers Market農夫市集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53-70
【開催時間】每週六、日
【官網】Farmers Market農夫市集

結語

東京蚤之市圖片來源: 官方網站

來到東京除了逛街血拼吃美食,安排一些充滿特色的日式市集,更能感受到不一樣的日式文化,以上推薦的6個市集從手作、文創、二手市集,大家最喜歡哪個市集呢?如果喜愛手作藝術可以前往「鬼子母堂手創市集」、「&SCENE手創市集」、「青空個展」,對二手與古物著迷則建議去「MOTTAINAI跳蚤市場」、「東京蚤之市」,另外「Farmers Market農夫市集」讓你品嚐到美味的蔬果與零食。

ABOUT ME
Layla Chen
Layla Chen
時尚是日常的一部份,旅遊是能量的調味劑,將所有美好的事物,透過文字為生活調味繽紛樂趣 Love is life, fashion is life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