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美

【日本超商咖啡攻略】評比6家日本超商+連鎖店咖啡 隨時隨地享受CP值超高的咖啡

日本便利商店 咖啡
最近看到一些報導指出,咖啡產業正面臨危機,不只是大自然的氣候變化、森林砍伐,還有流行疫病等等問題導致小規模的咖啡農家處於倒閉危機,只好轉手給能大量生產的企業。如果變成大量生產的話,咖啡還能保留原本特殊的風味嗎?

身為咖啡中毒者,一天不喝咖啡會渾渾噩噩、提不起勁,在日本不像台灣騎個機車停在路邊就可以買到現沖咖啡,地下鐵是主要的交通工具,要在上班途中喝到現沖咖啡,只能仰賴地鐵站附近的超商或是咖啡店,在台灣幾乎不去超商的我,來日本之後超商變成幾乎每兩天就要去一次的地方,雖然自動販賣機的咖啡更快也好喝,但現沖咖啡的香味令人沉醉,快來尋找一天主要的動力來源吧

*部份照片及商品介紹取自各家官網

7-11

日本7-11 咖啡
咖啡豆依據產地的氣候、土壤不同,風味也會有不同變化。7-11咖啡的咖啡豆特別的是堅持10度以下低溫管理,熱咖啡的咖啡豆產地是巴西、哥倫比亞、瓜地馬拉、坦桑尼亞,而冰咖啡則是最後的坦桑尼亞變成薩爾瓦多。

美味的秘方是雙重焙煎、花時間開發、低溫配送及管理。7-11還有推出地方限定咖啡,為了喝遍全日本的地方限定,是否有人為此而展開旅程呢?

心得

日本7-11 咖啡
7-11要先買杯子,拿到櫃檯結帳後再自己用機器沖泡咖啡,也因為杯子大小一樣的話,一定有人買最便宜的然後再按貴的,還有自己在用機器的時候有人在後面排隊的感覺很緊張,因為不太常用,我都要看很久,而且我要加奶精和糖,通常都會卡在旁邊,然後後面也要加東西進去的人都在看我加,壓力很大…

黑咖啡超苦!超酸!這是我唯一不加糖或奶精會喝不下去的,且7-11的糖球很少,加兩顆糖還是太少,奶精要加到三顆才夠,但非常提神,有午睡習慣的我可以一路清醒到晚上還睡不著(笑

全家

日本全家 咖啡
全家對於咖啡的堅持是「咖啡美味的秘訣在於咖啡豆的品質」,為了提升品質,重新打造了全家咖啡,新設定的獨家標準咖啡產地、等級、水分含量等等,並徹底檢查在上船運送前和到貨後的咖啡豆的品質。使用單品焙煎的方式,可以把各個咖啡豆的特徵,高尚的酸味、典雅的香氣等等,發揮到最極致。

除了講究咖啡豆的品質之外,咖啡機是使用德國製的,100%低溫保存的牛奶加上萃取出的濃縮咖啡,咖啡豆則是選用埃塞俄比亞、巴西、哥倫比亞產,最新又加入了瓜地馬拉的咖啡豆,據說使用的原因是瓜地馬拉的咖啡豆有種華麗的香氣和酸味,符合全家的理想中美味。

心得

日本全家 咖啡
全家的咖啡也是很合我胃口,不會太苦太酸也不會太澀,後勁十足口齒留香,下午喝晚上也不會睡不著。我最常喝咖啡拿鐵,不加任何一滴糖也很好喝!

但我覺得全家的黑咖啡和奶精不搭,不知道是不是奶精的關係,我通常都加兩個奶精和一個糖,但因為不合我口味所以多加一個奶精,結果還是不適合(苦笑

LAWSON

日本LAWSON 咖啡
LAWSON提供「MACHI café」的服務,細心照料每一個咖啡豆,研磨、焙煎、抽出的機器、環境、品質管理和牛奶等等,把最好的一切提供給顧客。

根據不同咖啡豆的特性選用不同的焙煎方法,牛奶則是加熱殺菌過,咖啡原本的濃度加上有甜味的100%牛奶,完美的結合引出咖啡最原始的風味!

心得

日本LAWSON 咖啡
LAWSON的咖啡是服務員用機器沖泡好,再遞給顧客,連奶精和果糖都是服務員依照顧客指示加入,但我比較麻煩,有時候果糖只想加一半,又不想麻煩服務員,自己加又要找個地方可能還會用到手很髒,這是小小的缺點。

雖然整杯的量大概只有杯子的七分滿,但比起會剩一堆冰塊,我寧願量就剛好就好,且咖啡滑順入口,高品質的美味不加糖或奶精也不會太苦或太酸,是我的第一名!

MINI STOP

日本mini stop咖啡
選用珍貴的阿拉比亞種曼特寧咖啡,只生產於印度尼西亞的一小部分地區,苦味和酸味的比例恰到好處,入口後的苦味會回甘。

使用炭火焙煎的咖啡豆,咖啡的香氣散發華麗的口感,順口的甘苦味和酸味口齒留香。咖啡拿鐵則是選用北海道的牛奶,和濃厚的咖啡完美融合在一起!

心得

日本MINI STOP 咖啡
Mini stop也是讓客人自己操作咖啡機,比起7-11,Mini的店內大部分都是一個櫃台結帳,上班高峰期可能需要等久一點。咖啡的口味偏酸,但沒有到不好喝的酸味,喜歡酸味大於苦味的朋友一定要試試。而且我常常拿到發票上面寫下一杯折價多少,對於常喝咖啡的朋友來說是可以感受得到省錢的小確幸!

另外特別推薦Mini的咖啡拿鐵,北海道牛奶的濃醇香和強烈的咖啡味的比例剛剛好,非常柔滑順口,讓人口齒留香。

星巴克

日本星巴克 咖啡
為了尋找最高品質咖啡豆,展開世界之旅!有時期間限定、有時會發現非常珍貴的咖啡豆,針對每一種咖啡豆使用不同的時間與溫度,點單後一杯一杯細心現泡,屬於顧客充滿個性且味道豐富的咖啡。

「我們對於咖啡烘焙充滿著無比的熱情。」,每一款咖啡都需要不同的時間與溫度,以粹煉出最完美的烘焙境界,進而為每一杯咖啡帶來獨有的香氣、酸度與風味。

心得

日本星巴克 咖啡
不論喜不喜歡咖啡,應該都聽過世界品牌星巴克,在滿街都是手搖飲料的台灣,星巴克也佔有一席之地,而不只是咖啡還有其他很多特色飲品可以選擇。我每次經過星巴克都會被咖啡香吸引而停下腳步。

雖然人人都說日本物價高,但在台灣的時薪可能買不到兩杯星巴克的咖啡,而在日本的時薪買兩杯還會找錢,所以來日本之後星巴克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奢侈品」,而是一天兩杯可提神醒腦、舒壓解勞的「生活必須品」。

可是雖然因為咖啡香而入店,但我幾乎很少喝星巴克的咖啡,因為想喝的太多了,還有一部分原因是星巴克的咖啡也是會讓我早上喝晚上睡不著的,苦味酸味和濃度都偏高,不過我倒是很喜歡其他像是咖啡口味的星冰樂或是季節產品。

DOUTOR

日本DOUTOR 咖啡
DOUTOR
在夏威夷擁有直營的農園,約有世界20個國家的咖啡豆,以品質重於價格為考量,為了安定品質特別注重三點,1.同樣地區的咖啡豆2.指定農家3.指定味道。

並依照咖啡豆的不同使用不同焙煎方式,熱風式、半熱風式、直火式,主要使用的是直火式,雖然花的時間是熱風式的3倍,但最符合DOUTOR的理想風味!DOUTOR的咖啡達人也常說「我們不論是要付出多少心血都不可以放棄美味!」

心得

日本DOUTOR 咖啡
比起同性質的星巴克,DOUTOR的黑咖啡味道較溫和,苦味適中且幾乎沒有酸味,雖然相對的較淡,但這是我喜歡的味道。

只是每當經過星巴克就會聞到濃濃的咖啡香,讓人不由得走進去,但我好像不曾因為聞到DOUTOR的咖啡味而走進店,可能是其他輕食太多了,咖啡味就變得沒有太突出。

結語

日本LAWSON 咖啡
比起差不多價位的瓶裝咖啡,現沖咖啡的優點是奶精和糖量都可以隨意調整,但現沖咖啡的小缺點是就算一整杯的量大概是杯子的七分滿,離杯口很遠,但坐地鐵太晃會晃出來,如果無法快速喝完會很困擾(笑

我愛咖啡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黑咖啡是0卡,且加了牛奶之後更幫助腸胃蠕動、助排便,說是減肥的健康食品也不為過。而且一般去咖啡廳點一杯黑咖啡,便宜的200日圓,再高級一點的大約是500日圓起跳,超商的現沖咖啡只要100日圓左右,雖然有些沒有座位坐,但是都可以有低價高品質的享受!

【日本自動販賣機咖啡攻略】盤點6大日本罐裝、瓶裝咖啡品牌在日本到處可見的自動販賣機中絕對少不了的品項就是咖啡啦,為您介紹BOSS、GEORGIA、WONDA、TULLY'S、W coffee、Fire、POKKA等六種常見罐裝咖啡品牌。...
ABOUT ME
Shizuka
Shizuka
2016年開始在東京生活,在日本常遇到令人想翻白眼的人事物,學日文的動力在於想在受到不平等待遇時為自己反擊!(笑 想念著台灣,但又想在日本挑戰不同的新鮮事。 夢想是在家當貓/狗奴~過著不用化妝、不用假笑的宅女生活~

COMMENT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